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9 10:01:4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3月16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纵深推动从严管党治警进行安排部署,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邹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两个维护”,锚定“四个铁一般”,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市公安队伍总体健康稳定,警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但管党治警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根本主题,忠实履行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任务。要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政治品格,经得住各种诱惑考验。要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全力守护人民幸福安宁。要忠诚于党的组织纪律。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邹平公安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会议要求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从四个方面统筹推进。一要管好人,做到队伍不出事。要落实“一岗双责”。常态开展警示教育,真正使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要靠制度管人。完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靠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要坚持从严治警。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抓早抓小抓苗头,从严从快处理违纪问题,确保队伍风清气正。二要用好权,做到依法办事。要秉公用权。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秉公执法的党员干部。要依法用权。权由法定、权依法使,要规范用权、严格控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谨慎用权。权力越大,责任越重。在坚守公平正义的同时,努力增强执法用法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执法权力为民所用。三是干好事,做到担当敬业。要明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民警的职能,扎实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带动队伍建设向前向好发展。要尽职守。要始终保持对组织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把各项任务目标变成实实在在的成绩、战果和亮点。要勇担当。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四是带好头,做到守住底线。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和活动圈。
 
  邹平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树勇,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经侦大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