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市公安局深化“臻邹到”驻企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4-09 09:42:4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4月8日,邹平市公安局深化“臻邹到”驻企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邹平市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落实滨州市公安局关于深入开展防范打击民营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砺剑·护航2024”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第一批、第二批警务全科服务站运行以来工作情况,对驻企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创新打造集服务、宣传、预警、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警务全科服务站”。

  邹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邹平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毕鸿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峰、张斌,邹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池云峰出席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企业驻地镇(街道)相关领导,服务站所在企业负责人,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各室队所负责人、驻企警长、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警务全科服务站运行以来工作情况

  2022年以来,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组织开展“臻邹到”驻企服务活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6个“警务全科服务站”和13名驻企高级警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勇当先投身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涉企经济犯罪等急难险重任务,多元化解涉企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员工,消除了大量风险隐患,进一步密切了警企鱼水情深的关系,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驻企高级警长先后办理涉企服务280件,为企业代办、预约和上门服务90余次,破获涉企案件16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

 会议指出

  多年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始终坚守“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扎根梁邹大地,放眼世界变局,造就一个个发展奇迹,为品质邹平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邹平市公安局为深入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擦亮“臻邹到”驻企服务品牌,全面提质增效“魏桥创业集团警务全科服务站”,全力支持魏桥创业集团推进基业长青世界领先企业建设,努力在“服务”上多下功夫,统筹资源,协调行动,把服务站作用充分发挥好,努力打造成引领全省的标杆以及创建“枫桥式警务全科服务站”的邹平样本。

  张曰海就做好驻企服务工作作出强调

  聚焦服务企业办事,不断推出惠企措施。要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服务到位,持续在优化“放管服”上下功夫。在治安管理、户籍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领域,不断推出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服务举措。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智能化建设,规范服务事项和服务流程,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聚焦防范涉企风险,全面构筑护企防线。针对企业防范意识薄弱、防范措施疏漏、防范能力短缺等问题,坚持把“防范”置于先导性地位,积极构筑多重防线,加强内部安全防范、企业风险防控、海外省外利益保护,帮助企业过滤风险,少受、免受不法侵害。

  聚焦打击涉企犯罪,深入推进“砺剑·护航2024”行动要围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企业经济利益以及危害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重拳打击、强力威慑,完善打击涉企犯罪机制,规范涉企案件侦办,全力追赃挽损,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要注重协同作战。始终坚持党政领导,强化与市检察院、市法院指导部门联动,主动与工信局、商务局、工商联、市场监管局等监管部门沟通,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线索移交、定期通报等制度,推动协同共治。

  聚焦“枫桥警务”创建,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要清而有为,主动担当履责。要按照我局开展“枫桥式公安机关”创建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枫桥式”护企优商新模式,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效果。针对当前公安工作中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完善制度机制,落实有力整改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亲而有度,守牢纪律底线。要强化法治意识,审慎使用权力,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进一步规范执法权力运行。通过全面开展“明权、明责、明法”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保宁传达了滨州市局防范打击民营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砺剑·护航2024”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邹平市局驻魏桥创业集团警务全科服务站工作人员名单和工作职责。

  随后,驻企高级警长夏应国、赵建军以及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仇在山、山东广富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广华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驻魏桥创业集团警务全科服务站站长马勇,就进一步做好服务站工作作表态发言。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玉磊代表企业发言,对公安机关驻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邹平市公安局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推进“警务全科服务站”高效运转,为企业更好的保驾护航,为邹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