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公安:张欣带队开展邹平市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民主监督

时间:2024-04-16 09:41:4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4月11日上午,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欣带队到邹平市公安局调研督导,对全市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并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山派出所、西董派出所实地调研,参观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基石展馆深入了解了我局在新时代派出所建设,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详细询问了派出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黄山派出所,调研组听取了派出所实施案件管理、综合指挥、政务服务“三大中心建设”和社区警务、平安联创、基础管控“三大高地建设”,以及党建文化、廉洁文化、警体文化“三大阵地建设”等,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的工作情况介绍。在综合指挥室,详细了解了综合智慧平台在视频在线巡逻、民生小案侦防、警务驾驶舱建设的具体应用,以及信息化破案、针对性防范情况。在综合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了全科窗口以及24小时自助微警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导办制”、全科警长、一窗通办改革等情况,调研组对派出所推进主防警务、打造智慧警务、创新暖心警务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在西董派出所,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户籍室、装备室、案管室、办案区、生活区、党性教育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西董派出所辖区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云户籍、一室六管等亮点经验做法,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邹平市公安局,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基石”展厅,详细了解了邹平市公安局在新时代派出所建设,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各派出所因地制宜打造的特色亮点和做法。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勇就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的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和律师对我局新时代派出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传波表示,感谢大家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邹平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纵深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张欣对我局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党外人士在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中作用发挥和民主监督,她强调:一是主动建言,当好民意“传声筒”。要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多提一些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当好这项工作的“发言人”,把邹平在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探索的经验、惠民的举措传递出去,形成全社会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精准监督,释放改革“新活力”。要主动聚焦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把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更好发展的新举措,持续释放改革活力,切实推动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三是发挥作用,彰显发展“新作为”。要持续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引导所联系群众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支持拥护公安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做维稳之事,多聚发展之力,努力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为富强文明新邹平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洪海,邹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滨州市直属邹平市支部主委曲坤,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民盟梁漱溟支部主委田德民,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王大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晓程,党外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市公安局特约人员,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黄山、西董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传波,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勇,相关室队所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