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金融点亮滨州建设银行滨州分行:融资+融智 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 !

时间:2024-01-04 08:37:0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建设银行滨州分行500万元的资金到账,给了企业承接大项目的信心。”永泰自动化工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亮没想到,跟建设银行的一次偶然合作,竟然直接推动企业的年营收额实现了翻番。

  永泰自动化工程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的自动化系统集成商,拥有发明专利1项、软件着作权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作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永泰自动化每年研发投入占比30%以上。保生产、促研发,何以兼顾?充裕的流动资金必不可少。

  然而,作为轻资产科技型企业,永泰自动化缺乏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的窘境,迫使企业只能缩小步伐慢慢走。
  建行滨州分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送上了“科技补偿贷”,用时不到一周,就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贷款。该产品系建设银行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信贷服务,在山东省科技厅、滨州市科技局共同加持下,企业实际支付的贷款利率不足2%。
  账户上有了钱,恰好企业投标的城市集中供暖项目、固废处理项目也收到了中标通知。有了资金支持,永泰自动化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收获了一系列好评。企业年营收额也从上一年的2000多万元提升到了4500万元。
  尝到了“科技补偿贷”的甜头,李亮又毫不吝啬地将其推荐给身边的优质企业家。在他的积极推介下,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先后为4家企业开立账户、为2家企业办理了信贷业务。
  “企业发展脚步加快了,城市形象提升了,银行服务品质进一步得到了认可。一次融资,实现了‘三赢’。”建设银行滨州分行普惠金融部经理王书敏介绍,截至11月末,建行滨州分行共服务科创型小微企业243户,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4亿元;服务专精特新小微企业67户,专精特新贷款余额4.62亿元。
  归根到底,金融的根本作用在于服从服务于社会发展。作为国有大行,近年来,建设银行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深入把握普惠金融战略的科技属性,打造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持续建设普惠金融的新生态。
  “银行千万不能成为‘专卖店’,要做‘综合超市’。为中小企业融资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要‘融智’,要紧跟数字化发展趋势,从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安全性、准确性上着力,持续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王书敏说道。

  李亮持股的山东鑫宏数据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初期同样遇到了“保生产,研发投入必然不足;保研发,生产就面临资金紧张”的窘境。建行滨州分行客户经理再次上门,为企业送去了144万元的“善科贷”。
  善科贷是建设银行以科技小型企业及其企业主的信用信息、经营信息、人才信息、科技成果等数据,为具有良好成长性的科技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办理。近日,“建行惠懂你”4.0焕新升级,可围绕客户经营成长旅程和业务办理旅程,提供更加智能、贴心、多元的服务体验。
  伴随着企业迅速发展,今年,李亮又将发展的势头瞄准海外市场。“事实上,目前海外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有我们的产品。但之前我们都是‘借船出海’,最近正筹划着自己‘开船出海’。”
  企业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有力、适宜的金融支持必不可少。而建行早已做好准备。厂房快贷、外币结算等一系列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可有效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逐梦星辰大海。
  下一步,建行滨州分行将继续在“滨惠灌”工程的指引下,准确把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规律和趋势,充分发挥金融“活水”的资源配置作用,畅通科技企业融资通道,切实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活力与韧性,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