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公安消防

沾化公安交警开展渣土车和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11-23 09:44: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渣土运输

 
  但渣土运输过程中
 
  出现的一些交通违法现象
 
  抛洒滴漏、闯红灯、闯禁行
 
  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
 
  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也给城市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为有效遏制渣土车辆超载、超限、超速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积极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根据支队和分局党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深入研判,积极开展渣土车违法整治工作,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分析研判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渣土车交通运输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科学部署警力,扎实开展渣土车违法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加强源头监管

  一是联合行政行政审批局、行政执法局对相关报备渣土车运输企业进行约谈、摸底,摸清了渣土企业的车辆数量、驾驶员人情况。要求渣土车企业,严格对渣土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严格遵守渣土车管理使用规定。二是对城区的所有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查看是否使用无牌、无证渣土车辆,或者渣土车辆使用不规范情况。
 
  行动中,沾化分局交警大队重点加强对违规渣土车和高排放“黑烟车”的管控,执勤民辅警结合辖区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行驶特点,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点相结合的方法,在国、省道、城乡结合部以及渣土车密集路段部署警力,严查渣土车、商砼运输车辆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涉牌涉证、不遮盖篷布以及“抛、洒、滴、漏”、车辆检验过期和不合格等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路面管控,营造高压态势

  合理安排勤务,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巡逻管控力度,针对渣土车利用凌晨、中午、晚间等警力管控较为薄弱的时段集中通行的特点,不定时组织优势警力,开展突击检查行动。行动中,民警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集中统一行动与日常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渣土车超载、闯红灯、假牌假证、违反禁令标志、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渣土车违法危害有以下几点
 
  超载超限
 
  1、超重超限的车辆将会破坏公路设施,容易造成路面损坏,桥梁断裂,造成安全隐患。
 
  2、有些车辆为了多载货物会非法加装栏板,这种车辆一般长期处于超重状态,车辆的制动性、动力性、操纵稳定性等都会受影响,给车辆的安全状况造成极大隐患,而且改装后的货车特别容易诱发侧翻或者制动失控的事故。
 
  3、超重渣土车一般行驶缓慢,长期占用车道,造成道路交通阻塞。

  涉牌涉证
 
  1、许多渣土车由于车牌不清晰,挡板喷涂的放大号也经常会被泥土遮挡,这样给渣土车的监管监督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2、不少渣土车后面灯光不亮,或安全反光标识缺失,未按规定安装车牌等,将会提高驾驶员的侥幸心理,无视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危害。

 
  超速、逆行、闯红灯
 
  1、超速行驶会影响车辆操作的稳定性,而且渣土车自身重量大,惯性大,制动距离较长,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2、逆行、闯红灯不仅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和影响道路安全,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滴漏抛洒、噪声扰民
 
  1、不规范的渣土车行驶过程中往往会洒落建筑垃圾、石块砂砾,易导致路面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2、违反限行规定的渣土车,时常会在深夜的城区发出的极大的噪声、造成的地面震动,影响居民休息,有些车辆还会加装电气喇叭,尖锐刺耳的声音,隔着几条街都能听到。
 
  严管整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
 
  沾化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货车驾驶员
 
  开车上路需谨慎、行车犯困莫前行、前有红灯不要闯、超载超速更不行!
 
  行人和非机动车
 
  远离渣土车、运输车、搅拌车、大货车,避免处于视线盲区,请与大型车辆保持绝对的安全距离,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保护自身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