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藏在巷子里的富民产业丨流坡坞镇曹集村最美乡村致富带头人李从燕:巧手致富忙 收纳幸福花

时间:2024-03-07 08:55:3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日,在阳信县召开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2024年妇女工作会议上,流坡坞镇曹集村李从燕被评为“最美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这一荣誉对于李从燕来说可谓是实至名归。

  李从燕创建收纳盒加工作坊已经有16个年头,从作坊里只有几个人到现在近百人(包括外放),规模从十几平到现在的200平,就像从燕大姐自己说的那样,16年走来,变化有很多,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想带着留守在村里的妇女们实现不出村就能挣到钱的愿望。
  现在,李从燕的收纳盒加工作坊订单不断,目前正生产的是套装收纳盒,一套六个型号,每个盒子制作需要“包边”“成型”“粘纸板”“打眼”“栓绳”“砸扣”“粘里布”“走边”八道工序,收纳盒加工分为外包活和作坊活两种,一般外包活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干,而且每天至少能挣到40元左右,从燕大姐为了老年人行动不方便,还专门提供了送货上门、取货上门的服务,这样一来就更加保障了老年人的收入。

  “我在这里领些活干,每月就能挣1000多元,买菜买肉根本花不了,还能减轻儿女们的生活负担和压力,这是多好的事啊。”七十五岁张景兰大娘说。
  “现在干的时间最长的是粘里布的大姐,这道工序相比较其他工序需要技术和耐力,比较累,所以挣的就多一些,每天大约得100左右,其他工序不加班、不耽误接送孩子和照顾老人的情况下最少的也得60多,一个月人均基本能挣到2000元左右,对于补贴家用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从燕大姐介绍道。

  据悉,收纳盒加工作坊于2023年被评为县级大姐工坊称号,这是对李从燕大姐为村里留守妇女搭建就业平台的肯定也是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从燕大姐坚守初心,继续发挥最美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更多的留守妇女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就业增收同致富的美好愿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