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信城街道开展“学雷锋”应急逃生黄金60秒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07 09:27:4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全力落实2024年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5日上午,信城街道科协联合阳信县九九五八应急救援队走进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应急逃生黄金60秒科普教育活动,为广大师生点亮安全之灯。

  此次科普讲座主要讲解家庭逃生与风险隐患。救援队队员结合家庭安全知识卡片,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提问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为师生进行授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安全隐患标识卡片,带领孩子们认识一些安全隐患标识。同时,结合家庭逃生游戏卡,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家庭逃生演练的步骤,以及家中需要配备的应对火灾的一些器材等内容,让孩子们学会遇到危险时如何进行逃生。最后,救援队队员与孩子们讨论了如何准备应急包,应急包里应该准备哪些物品,孩子们讨论的不亦乐乎,也加深了对应急包需准备物品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应急逃生知识,使大家对应急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应急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让学生群体带动家庭,影响社会。下一步,信城街道将继续多途径做好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将应急逃生科普教育在辖区逐步推广,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应急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