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棣丰街道开展2024年第二期“干部读书会”

时间:2024-03-08 08:56:2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领导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7日,棣丰街道开展2024年第二期“干部读书会”,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站所和社区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阳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安监站主任宋春强、棣州社区党委书记张朝晖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个方面重要论述》《2013-2024年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摘编》,并作研讨发言。

  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志强指出,我们以安全生产为主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最近几次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要深刻汲取教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安全生产工作最绕不开的、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事故率和亡人率。街道上下安全意识有提高,但警钟长鸣不够;隐患查改有效果,但见底清零不够;监管执法有行动,但真抓实干不够。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履职尽责、失责追责的角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着力补短板破难题,夯基础、提水平,要深刻挖掘潜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要全面排查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各社区要加大对电动车充电停放排查力度,对小区内,尤其是楼道中停放充电的电动车及时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深化人员密集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按摩院、酒吧等娱乐场所,养老院、幼儿园等重点领域,以及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全面彻底对建筑施工的督查,加强施工现场全监管,狠抓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等施工管控,对不能保证施工安全的要坚决停工撤人,绝不能带病作业。

  要强化督导检查,倒逼问题整改走深走实。要督问题整改,对上级督导检查、本级排查自查的各类问题,要建立数据台账,全部挂牌督办、限期整治、一盯到底,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结果要经得起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的对照,更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群众的检验;要督作风严实,坚持“铁面执法、罚则必痛”的原则和决心,保特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该督办的督办,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处罚的必须严格处罚。

  棣丰街道将以此次干部读书会为契机,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能够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