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金阳街道:追寻红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9 10:08:2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单亮

  根据滨州市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班安排,3月28日下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驻村“第一书记”,来到滨州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参观革命历史遗迹,聆听先烈传奇故事,感受浓浓的红色渤海情。

  渤海区是1944年1月由冀鲁边区和清河区合并而成,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五大战略区之一和解放战争时期华东战场的可靠后方。革命战争年代,渤海区有20万优秀子弟参军参战出生入死,81.9万人次翻身民工车轮滚滚踊跃支前,5000多名优秀干部随军南下接管新生解放区,55308名革命烈士金戈铁马献身疆场,铸就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至今传颂不衰。

  一座丰碑斗争史,千秋伟绩渤海魂。大家循着历史的足迹,在纪念馆内认真观看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影像和雕塑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渤海军民的英雄事迹,回顾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真实感受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英雄事迹代代颂扬,红色故事接辈流传。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红色宣传片《赓续前行》,宣传片讲述了惠民县优秀共产党员在革命和建设年代前仆后继、牺牲奉献、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人民出版社《雷锋》杂志副总编张振江以《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号召大家要大力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为构建更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贡献力量。最后,省派工作队队员代表表态发言,汇报了瞻仰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的深切体会,表示要从革命老区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勇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崇高精神催人奋进,脚踏实地创造未来。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强化了党性砺炼,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表示,作为“第一书记”,更要发扬好渤海革命老区优良传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让“红色基因”真正变成可以持续的“发展基因”,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源泉,为全力打造齐鲁样板示范区提供强大动力。

  通讯员:单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