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五好”选树 播种文明丨流坡坞镇:把文明的种子播种在村民的心尖上

时间:2024-04-01 09:15:5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宋敏

 “这种评选的方式我们喜欢啊,我们这个岁数眼花看不清字,以往的评选活动都很少参加,今天用玉米粒投票,数谁碗里的玉米粒多少评选,对我们来说又简单又有趣,还节省时间,真是太好了。”黄家井村参加选树活动的一位大爷高兴地说道。

  “可不是吗?省去好多繁琐的环节,轻松愉悦地把玉米粒投给村里的做人做事都让人佩服的村民,既传递了文明,也传递快乐。”陈才村王生利说。
  “这此评选太有意思了,以后看到玉米,我就得争做身边的好人、好婆婆,家里玉米太多了,文明之种、和美之种算是在俺家扎根了。”黄家井村郑景娥打趣地说。

  据悉,“五好”系列推荐评选活动是由镇宣传办、镇妇联、镇文明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联合开展,3月28日在黄家井村、陈才村启动,选树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树社会新风正气,形成学做好人、争当好人、尊敬好人的良好风尚,采取新颖的“玉米粒”投票,让颗颗玉米粒化作粒粒文明的种子,奏响村村树新风的文明乐章。选树活动现场,黄家井村和陈才村共选出10名村民,文明家庭2个、身边的好人2名,好婆婆2名,好媳妇2名,美丽庭院2个,并为10名村民颁发荣誉证书。2024年选树活动针对村里老年人居多的现实情况,采用“玉米粒”投票的方式,不但简化了选树投票的复杂过程,让活动简单,老人喜爱,与此同时,流坡坞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深度挖掘村庄文化故事,梳理村庄历史脉络,坚持“一村一特色”,为各村赠送“民风八字”让文明的种子扎扎实实地种到了群众的心尖上。

  通讯员:宋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