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指方向 明责任 立目标丨流坡坞镇召开全体村干部会议

时间:2024-04-01 09:21:3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宋敏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干部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凝聚基层党组织为民干实事合力,3月30日,流坡坞镇召开全体村干部会议,镇党委书记董国军,镇班子成员,各工作片党总支书记,全体村干部等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海轮主持会议。

  会上,韩坤同志传达全县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流坡坞镇2024年村党组织书记日常管理考核和村负责人年终绩效考核办法》,安排部署农村基层党建、党员管理、村集体增收、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刘志刚同志总结第一季度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并部署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清华同志安排农村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杨康同志安排部署文明实践、宣传文化有关工作;孙海轮同志传达上级村级田长制及耕地保护等政策。

  镇党委书记董国军围绕“三个维度六个方面”做工作强调,要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用心听之。今天各位村干部坐在这里,就要明白你的肩上是有沉甸甸的责任的,以上班子成员所安排的各项工作,关乎村集体发展、关乎村庄安全、关乎宜居宜业、关乎文明和谐,所以一定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责任感,在这踏踏实实地听,回到村里扎扎实实地干。作为一名村干部,村里的负责人,要做到一日三省,“我的责任是什么?”“我应该怎样干?”“要把我们村建成什么样?”。责任所在,行动所至。作为一名党员凡是走在前,干在前,不找理由和借口,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村干部,要上对接工作,下服务群众,既能创新工作思路把党委政府的工作落实到位,又能当好村里的“当家人”,为群众排忧解难,护航群众的幸福生活。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村干部的繁杂而琐碎,这就需要村干部立足村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绝不是蛮干盲干,更不是消极懈怠;独行者快,众行者远。要敢闯敢干,善于发挥村干部凝聚力、战斗力,把党员群众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带着大家一起谋发展、奔幸福。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各位村干部要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结合党委政府、各个工作片、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和目标,“一诺许他人,千金双错刀”,于此同时,大家要严格对照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时间如流,稍瞬即逝,咱们大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我们富镇强村的发展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海轮提出“四线”工作法,要求各村村干部一要树牢“天线”,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做到声调步调完全合拍、言行表里完全如一。二要树牢“地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三要坚守“底线”,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各位村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作工作和生活中的“底线”,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一步。四要不碰“红线”。清自洁,遇浊而不染;廉自重,知欲而不贪,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树立正确三观,赢得他人尊重。
  通讯员:宋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