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泊头镇打好“罂粟踏查组合拳”“筑牢禁毒安全防火线”

时间:2024-04-02 12:55:3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快速生长期,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铲除毒品隐患的根源,泊头镇紧紧围绕“零种植、零产量”总目标,早部署、强宣传、重排查、严监管,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让毒品原植物“无处遁形”。

  泊头镇第一时间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建立“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网格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禁种铲毒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制定《泊头镇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36个村支部书记签订《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书》,有力织密织牢禁种铲毒防控网。

  泊头镇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形式,提高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实现禁种铲毒宣传“零距离、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发各类禁种铲毒知识;线下通过LED屏循环播放、悬挂条幅、驻村干部入户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禁种铲毒法律法规,激发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争做禁种铲毒监督员,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让“不敢种、不能种、不愿种”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切实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舆论氛围,持续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截至目前,共宣传禁种铲毒知识8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0条。

  泊头镇组织领导干部、管区书记、综治办、派出所、网格员等力量组成罂粟踏查小分队,在镇域内开展罂粟踏查集中行动。期间,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罂粟踏查小分队人员坚持“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原则,深入村庄房前屋后、闲置院落、荒旧院舍、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等地进行地毯式巡查。

  下一步,泊头镇将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使群众认识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规律和识别方法,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不断加强禁种铲毒、罂粟踏查工作力度,营造依法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高压态势,为平安、和谐泊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