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加强校车管理 筑牢安全屏障——区教体局、交通局、交警大队联合到泊头镇实验学校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3-01 08:56:5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2024年2月27日上午,沾化区教体局、交通局、交警大队联合到泊头镇实验学校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区教体局、交通局、交警大队重点对校车的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行驶记录仪、急救箱、座位安全带和标牌标识张贴情况等进行了确认,对校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通行路线和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严禁校车“带病”上路,严防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提醒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严禁出现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陋习,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要求校车驾驶员在车辆每次发动前都要对灯光、轮胎、引擎、刹车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督促校车单位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同时对线路和校车站点进行了勘验,重点查看了急弯、陡坡、桥梁、临水、视线死角以及学校路口减速带、交通安全警示牌设置和校车停靠点安全情况的排查。做到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求校车驾驶员严格按指定线路行驶。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校车安全,承载的是千家万户的希望。我校将高度重视学生接送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学生接送校车安全工作的监管责任,规范学生接送校车管理,筑牢安全屏障,护航学生安全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