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州首笔公积金“亮码可办”业务成功办理

时间:2023-08-22 09:37:0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8月3日,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棣管理部受理陈先生的贷款材料时,发现该职工是在北京缴纳住房公积金,异地办理贷款需要核实其公积金异地缴存证明和缴存流水,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协助该职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申请了业务“电子码”,随后又根据该“电子码”并依托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为其查询并打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个人信息表》进行贷款个人缴存信息核验成功,极大地提升了异地贷款办理效率,陈先生说:“公积金贷款办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此笔业务高效办理标志着滨州首笔公积金“亮码可办”成功落地。

  近日,住建部下发《关于整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推动“亮码可办”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和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在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申请开具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等个人证明时,向其提供实时在线开具、后台自动查验等服务。滨州中心积极响应,优化流程,为“亮码可办”开通了绿色通道。
 
  目前,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已在滨州全市推广使用,原有纸质证明及出具方式并行使用、同时有效,过渡期为1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惠民皂户李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港口、码头企业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
阳信县人民医院加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专科联盟
阳信县人民医院加入山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会 这个初夏有“典”甜
滨城区司法局:法治游园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