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滨北街道多措并举加大安全监管与隐患整治

时间:2018-06-01 18:33:3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在上合峰会来临之际,滨北办事处聘请专家联合执法队,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拉网式稽查整治,稽查内容涉及重大危险源的监管与隐患整治、涉尘涉爆企业隐患整治、打非治违成果巩固,双重预防体制建设推进等。

1.jpg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与行动实践决战阶段工作的通知》,对重大危险源落实监管与隐患清零。滨北办事处聘请专家联同安全网络员于5月22日、23日对辖区重大危险源进行了专项检查,以清隐患保安全为目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包保责任,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严防事故发生。

2.jpg

  二是按照《全区工贸行业2018年粉尘防爆专项整治方案》布置要求,积极推进全办涉尘涉爆企业安全良性开展。滨北安监办于5月上旬、下旬分两次聘请专家对辖区涉尘涉爆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专家对照方案对企业进行了台帐式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操作不规范、防爆措施不到位、积尘严重等问题,共查出隐患22项,对相关企业现场下达限期整改文书,截止5月底,上述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3.jpg

  三是积极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前期整治成果。通过联合执法形式,滨北办事处对前期排查治理的违法停车场及违规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并对村居反映强烈的两家液化气零售点进行了停业清理。

4.jpg

  四是规范安全生产积极推进企业双重预防体制建设。积极传达双体系建设相关要求,及企业建设培训,深入企业查看落实与聘请第三方专家手把手推进双重机制建设。由办事处安监办副主任李惠滨带队第三方专家及安监办人员分别到众合包装和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督导,首先听取企业领导汇报建设情况,李惠滨传达上级精神及建设要求,专家组手把手指导企业双重体系建设情况。

     (滨北街道办事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