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阳信县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觉得好 才是真的好”

时间:2020-11-17 14:47:4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霍向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当前推进的老旧住宅小区整改工作同样适用,老旧小区改造,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坚持居民自愿、尊重居民意愿,激发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改得好不好,也是由居民来评价。改后怎么管,仍要引导居民协商确定让群众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2020年11月12日上午,阳信县老旧住宅小区整改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有待整改的31个老旧小区居民代表及建设单位具体负责人一起,总结今年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经验,共商共建明年的整改项目。
  

  今年我们县24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已提前竣工,在这一年里,在滨州市住建局的精心指导下,县委书记栾兴刚、县长刘荩一多次深入现场,为我县老旧住宅小区的改造调研分析,科学谋划;县政府副县长王玉强数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改造现场督导,协调督促各相关部门和专营单位,加快步伐,优质保量提前完成今年的民心工程。
  整改领导小组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脚上有土,群众心中不堵。”因此在县住建局党委书记 局长刘建立亲自带领下,常跑改造工地,结合全程跟踪的审计和监理,监督施工工程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又常查建设材料、对建设材料从检查厂家的资质,到施工过程和投入使用,严格把关;更常到居民家里,与居民拉拉家常、听听意见和建议。
  
  整改前后对比
  
  所以今年我县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后,楼房洁净了、设施提升了、环境改善了、道路好走了、积水不见了、蚊蝇没有了、小区好管了、居民心暖了。改造工作既顺利又圆满,因为我们始终与居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给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锦华老旧小区居民代表菅秀良深有感触,打开了话匣子:“小区自今年4月份改造以来,小区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原先小区内污水管道老化、破损,每逢夏天雨季,小区里味道难闻,蚊蝇到处飞、臭蛆满地爬,通过雨污分流管道改造,彻底解决了小区居民头疼多年的难题,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了。又对楼顶进行防水、小区的自来水管道、弱电改造、外墙粉刷、楼前后及道路硬化平整,彻底改变了原来脏乱差、坑坑洼洼的现象,让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心情都好了。
  
  尤其是对楼体增添保温层后,居民家里的温度发生了明显变化,三伏天室内比往年降低3-5度,现在比往年提高3-5度,真正达到了夏凉冬暖。还降低了空调机器损耗,既省电又省钱,最关键是居民的心里亮堂了”。
  居民小区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空间,我们对明年的31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作,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相关政策,对基础设施薄弱,配套设施不完善,智能化程度不高的老旧住宅小区,依照民意问卷调查,进行规划设计“一区一策”、“一楼一策”改造,改善人居环境,用居民的真切感受来检验成效,只有居民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