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龙腾梨乡庆盛世”阳信县第四届乡村村晚启动仪式暨劳店镇百姓村晚圆满举办

时间:2024-02-03 09:24:3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宋静静 张强

   村村有好戏,共庆中国年,2月2日晚,“龙腾梨乡庆盛世”阳信县第四届乡村村晚启动仪式暨劳店镇百姓村晚在劳店镇曲艺非遗文化广场圆满举办。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敏,阳信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常明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旅局党组书记马振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高敏,团县委书记吴振香,劳店镇党委书记刘建伟出席此次活动。

  
  王敏为活动致开幕词,随着现场熊熊篝火的点燃,阳信县第四届乡村村晚正式启动。

  
  演出在《龙腾虎跃中国年》的喜庆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分为回顾2023、启航2024,感受变迁、汇报献礼,呼唤游子、赋能振兴三个篇章,以多种表演形式打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劳店镇返乡大学生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献上《青春序曲》;《戏曲联唱》、西河大鼓《阳信赞》、古典舞表演《墨韵》展示了阳信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曲艺非遗工作中的累累硕果;劳店镇商会邀请中国顶技达人、“铁下巴”孙朝阳为家乡父老献上了精彩的顶技表演;相声表演《我有钱》引得现场笑声连连;大庄村广场舞队更是以一曲《科目三》鬼步舞表演申请为大庄文旅出战,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起舞,欢歌热舞中共同庆祝北方小年的到来。演出最后以“祖国·家乡·家”为感情线,以歌声向祖国和家乡献礼,一曲《国家》更是诉说了百姓“有国才有家,过年要回家”的心声;“过年回家”的短视频更是汇聚了劳店在外乡贤对家乡的祝福,同时向在外游子发出“回家过年 赋能振兴”的呼唤,在一曲《常回家看看》中缓缓落下帷幕。

  
  现场通过阳信融媒、新华网同步直播,为广大群众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本次活动除了周边村民参加,线上流量更是50万+。

  
  唱乡音、舞乡愁、凝乡情。在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本次活动精彩的展现了充满“年味儿”、“乡土味”、“时代味”的乡村文化盛宴,不仅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而且为全面铺展乡村振兴美好画卷凝心铸魂。
  
  通讯员:宋静静 张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凝聚爱心力量,传递温暖希望——棣丰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凝聚爱心力量,传递温暖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