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反腐倡廉

山东茌平原政协副主席王彪一审获刑11年

时间:2017-02-07 14:43:4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希玉 户凤英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茌平县原政协副主席王彪滥用职权、受贿、挪用公款案,被告人王彪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03年11月,被告人王彪利用担任茌平县财政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借茌平县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为29家企业办理借款及缴纳土地罚款手续之机,未经上报、审批,为以其妻子名义入股的茌平县某铝业有限公司以及茌平县某钢铁有限公司分别办理了125.5333万元、71.4736万元的借款及缴纳土地罚款手续。

  2007年12月31日,被告人王彪利用职务之便,借平账之机,将账上所挂某铝业公司、某钢铁公司的应收借款及相应的应付土地罚款平账。案发后,某铝业公司退赔了125.5333万元款项。

  2004年至2011年,被告人王彪担任茌平县财政局局长、茌平县政协党组成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工程承揽、资金拨付、人事安排、项目运作等方面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1次,折合人民币共计53.76万元。

  案发后,被告人王彪主动交代了上述受贿事实并退缴了全部赃款。 2004年3月3日,被告人王彪利用担任茌平县财政局局长的职务便利,挪用其下属单位茌平县住房资金管理处公款1800万元,为某铝业公司增资验资使用,次日该款项归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