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滨城交警大队措施得力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17-09-22 17:25:5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郑坤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为了进一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区大队全警动员,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开展预防重特大事故攻坚战等行动,通过严管防严控,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指数全面下降,有力维护了全市交通程序稳定。

  
  一、开展交通宣传。在抓好常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的同时,深入开展“大曝光”、“大警示”、“大直播”宣传活动,组织专班,深入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教育。制作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利用“双微”平台及时发布交通管理信息和提示信息,提高宣传教育覆盖率。
  
  二、开展源头防控。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全市2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全市重中型货车及挂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在籍客车等逐一排查,与驾驶人、车辆所有人、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四见面”,严格车辆和驾驶人资质审查,落实包保民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通报企业或车主立即整改,并与客货运企业和驾驶员逐一签定安全责任书,建立安全管理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
  
  三、开展路面整治。通过所队联勤、交巡联警、机关基层联勤、异地交叉用警等形式,优化交通管理勤务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严格实行交警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段责任制,始终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上路巡逻执勤,做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时段走、警力跟着隐患走。每周组织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和保持了严管高压态势。
  
  四、开展事故研判。事故科对每周、每月、每季度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总结、分析,并对每起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天气、驾驶员、车辆、路段进行提示性分析,定期发布。大队民警可以通过网上的交通事故情况研判制进行了解,以便及时地掌握。通过对发生交通事故的分析,以提醒市民在本周内出行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五、开展督促检查。对重点路段的管理和事故频发的运输单位进行定期检查,督促落实安全学习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认真执行大队领导带班督导查勤制度,对上路执法民警明察暗访,突击抽查,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民警管事率和出勤率,促进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