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滨城区大队紧抓“创城”时机持续发力整治货车违法行为

时间:2018-07-22 08:45:0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闫君茹

         为切实抓好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夏季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滨城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和研判当前辖区道路交通整体形势,以“创城”专项整治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发力从严整治辖区货车飘洒、遮挡或损毁车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一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执勤巡逻管控力度。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和夜间,民警在北外环设卡,采取定点站岗执勤和轮流交替巡逻的方式,指挥往来货车有序通行,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检查交通安全设施,查处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紧盯重点道路路段,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由于施工车辆、工程车、渣土车、商砼车容易发生飘洒、滴漏、遮挡车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大气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影响。大队紧盯辖区一些正在施工建筑的路段,联合辖区城管部门严查辖区货车超载、扬尘、滴漏、飘洒、闯禁、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实施“零容忍”措施,有效预防了辖区涉及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紧盯重点违法车辆,加大缉查布控查缉力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逾期未年检车辆、假牌套牌车辆、多起违法未处理的车辆、闯禁货车等重点违法车辆,积极开展查缉布控行动,对黄标车、渣土工程车违法行为和非工作时段违法上路等情况进行严管严查,切实严禁高污染车辆进入城区,对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货车等重点车辆实施精准打击,确保辖区路面没有“带病车”和“脏车”上路。

  四是紧盯交通安全宣传,加大安全教育提示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加大货车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宣传货车飘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对出行安全和大气环境的不良影响,倡导全民安全出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货车等重点车辆禁行限行管控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货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发送违法未处理提醒信息和安全出行温馨提示信息3000余条。

        (滨城交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