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警惕“刷单”骗局!起底“刷单”套路!大家千万不要再被骗了!

时间:2019-09-19 17:25:5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在家可做”

  “操作简单”

  “回报快速”

  “工资日结”

  像这样的“兼职刷单”小广告

  遍布在各大QQ群里、广告网页上

  不法分子以“刷单”为幌进行诈骗

  成了最常见的网络诈骗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919172942.jpg

  真实案例

  2019年5月份,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刘某报警称:其在微信群内看到一个发布刷单广告的人,随后其通过QQ微信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对方给其讲解了一下刷单流程,其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支付宝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向对方转账8750元。涉案价值8750元。

  2019年6月份,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公司李某某报警称:2019年6月13日上午,其在家时通过QQ从QQ群中添加一刷单QQ,之后其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向对方支付2899元。6月13日,其按照对方的提示向支付宝余额中充值5000元并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向对方支付5000元。后发觉被骗,遂报警。

  2019年6月17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村郭某某报警称:2019年6月16日13时许,其通过微信添加一刷单客服。对方给其介绍刷单流程后其按照对方要求跟对方交易五次对方都将资金与本金返还。对方称其需要做一个三联单,其按照对方要求通过微信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给对方转账三次,共11417元。对方未退还本金及佣金。涉案金额11417元。

  下面来简单解析一下骗子刷单诈骗的套路。一般来说,主要有以下三个步骤:第一步,在最开始的时候,骗子会以练习刷单业务流程为幌子,让“刷客”购买百元左右的商品,等购买成功后,骗子会快速将购物本金和刷单佣金返还给“刷客”。随后按此流程多操作几次,逐渐赢得“刷客”的信任。第二步,骗子在赢得“刷客”的信任后,会要求“刷客”继续网购刷单,且网购的商品单价会越来越高,当然,承诺的佣金也会越来越高。不过这时,骗子就不会很快兑付本金和佣金了,而是忽悠“刷客”说需要完成连续任务才能一次性返还。第三步,等到“刷客”完成连续任务后,骗子们又以各种系统故障、转账延迟、账户冻结等理由,引导“刷客”向诈骗账户汇入同样的金额激活账户。用这种套路,“刷客”的被诈骗金额将越来越高,直到被骗子们“拉黑”后才发觉上当受骗。

  这四种套路需警惕!!!第一,要求刷单应聘者(应聘成功即称为“刷客”)缴纳入会费或门槛费。即要求应聘者缴纳保密费、保证金、材料费、会员费等种种杂费。此时可能会存在,一旦交了钱,刷单应聘者就再也联系不到招聘方(也就是骗子)的情况。第二,骗取充值卡卡号和密码。骗子们有时会要求“刷客”购买充值卡“兼职刷单”,“刷客”购买充值卡后要求对方退款,但对方会以验证为由头,要求“刷客”发送充值卡的卡号和密码截图,并趁机将充值卡内的金额转走。第三,谎称系统卡单。在完成一笔交易后,“刷客”在“已买到的商品”中没有发现刚刚买下的货物,骗子会以系统卡单为由,要求“刷客”重新操作一下进行二次付款。第四,诱导“刷客”代拍虚拟物品。骗子诱导“刷客”购买话费充值卡、游戏点卡等虚拟物品,并且承诺兑付本金和虚拟物品返点。但是“刷客”购买后,骗子不会返还本金更不会有返点,自动发货的虚拟物品也不接受退货交易。

  刷单只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大家被“轻松获得高报酬兼职机会”找上门时,需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轻易相信。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网上刷单”行为本身已经具有违法性。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对现行法的条款进行了完善,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虚假宣传的具体内容,即“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销售状况、用户评价进行刷单、发布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内容”;“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警方提示:寻找网上兼职,一定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支付账号、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果不慎被骗,要注意及时止损,并收集好证据,例如聊天记录、交易流水、联系方式等信息,第一时间报警!

(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