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反诈2019”平安行动】邹平公安反诈宣传很走心,只愿天下无诈!

时间:2019-09-24 08:54:4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在全国呈多发态势,为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能力,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多发势头,邹平公安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反诈-2019”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方位、多触点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氛围,最大程度地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924082432.jpg

  黛溪派出所

  深入辖区村庄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一对一、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识别防范技能,特别针对目前常见的“网络刷单”、“信用卡提额度”等高发的电信诈骗进行讲解。民警深入辖区广场、校园、医院、商场、银行、车站等人员密集部位,广泛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资料,揭露电信诈骗的花样伎俩,传授防范应对技巧。焦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发动村警开展逐村逐户集中宣传活动,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防范提示力争宣传全覆盖,提醒村民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犯罪。通过彩信、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力争宣传全面化,与移动公司合作;覆盖整个焦桥镇的移动用户11000余人,宣传面积广,宣传力度大。强化宣传攻坚力争宣传立体化,利用悬挂条幅LED屏、明白纸、微信宣传等进行社会化宣传。

  青阳派出所

  各责任区民警开展拉网式宣传,对辖区所有企业进行反诈宣传,提醒各企业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利用微信群等社交网络,不间断地将反电信诈骗知识链接发送到微信群内,让更多群众知晓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190924082439.jpg

        高新派出所

  高新派出所在辖区村庄、集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的案例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特点和手段,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认清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对于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微信图片_20190924082443.jpg

  临池派出所

  民警通过在辖区银行、集市、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预防电信诈骗手册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方法。解答群众针对电信诈骗的疑问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能力。

 

  西董派出所

        深入集市、街头、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当面解答群众疑问的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招数、伎俩及识破、防范方法。告知群众切莫轻易相信各类获奖信息,更不能通过QQ、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平台随便向陌生人或账号转账、汇款,银行账号、密码要妥善保管。

  黄山派出所

  黄山派出所联刑侦大队到黄山街道办事处,召开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宣传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61名网格员、10家企业法人代表、财务人员对电信诈骗有了一个更直观、深刻的认识不轻信陌生电话、不拨打对方留下的号码不惧怕恐吓电话、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向不明账户汇款转账。民警深入辖区走街串巷、将宣传材料发放给沿街商户门头、辖区居民群众、学校老师学生,并组织宣讲团深入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受害群体,面对面进行宣讲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向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

  码头派出所

  通过召开村警集中培训、建立考评机制,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独特优势,开展逐村入户式宣传,宣传电信诈骗案件常见类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识别电信诈骗的对策和技巧。通过在村庄明显位置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利用村委大喇叭广播、建立村警微信群进行集散式宣传等形式,号召村民提高自我鉴别能力。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所有学校,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中向广大师生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加强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并号召在校学生,回到家后,将防电信诈骗知识告诉周围的亲人,“小手拉大手”,全社会行动起来,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190924082504.jpg

  韩店派出所

  召开警务助理专题会议,对全体村警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并传达相关工作要点,真正依托警务助理这一强大力量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做到一人一村,“包产到户”,同时派出所将以打造无诈骗小区、无诈骗村庄为抓手定期在农村社区举办培训课堂,定期在微信群转发防范知识,确保村居宣传到位召开警务助理专题会议,对全体村警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并传达相关工作要点,真正依托警务助理这一强大力量,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做到一人一村,“包产到户”,同时派出所将以打造无诈骗小区、无诈骗村庄为抓手,定期在农村社区举办培训课堂 定期在微信群转发防范知识 确保村居宣传到位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 财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 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组织民警深入企业一线,和财会人员面对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4091213.jpg

微信图片_20190924091218.jpg

  近日,分两场次在魏桥影剧院为5000余名职工和3000余名家属举办了“加强自我防护、提高防范能力”宣传讲座。通报了近期我市和我辖区多发类的刷单诈骗和信用卡诈骗,告诫职工提高警惕不要因一时的疏忽大意和贪念蝇头小利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诈骗形式多种多样,令人防不胜防。要牢记“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警民同心,并肩作战。

(邹平市公安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