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淬火铸剑——邹平公安迅速掀起实战大练兵热潮

时间:2019-11-04 10:54:4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战鼓雷鸣起,厉兵秣马时,沙场点兵,彰显赤胆忠心,强警砺剑,练就过硬本领,全警实战大练兵,邹平公安震撼上演!

  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来,邹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聚焦“实战、实用、实效”,迅速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热潮。在火热的训练场上,参训民警以端正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洪亮的口号,全身心投入训练中,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

 

 

  邹平市公安局以特巡警岗位练兵作为全局实战大练兵的“启动阀”和“冲锋号”,结合特巡警岗位特点, 先行先训、固化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推进。

  训练过程突出实用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大练兵,以习总书记新时代的重要论述为重点,提升民警的政治素质;以法律法规知识为重点,更新民警的执法观念;以警务技能培训为重点,提升民警执勤实战能力;以心理保健知识为重点,培养提高民警的心理素质。

  训练内容注重实战性。在民警培训过程中实行“战训合一”管理,参加集训的学员作为机动警力,边训练、边备勤,遵照邹平公安相应的各类紧急情况调动预案,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性事件、群体性事件、防暴恐等重大警务活动。全体民警坚持“早上锻炼半小时、晚上学习一小时”。把练兵要求变为自觉行为,养成立足岗位训练、定时主动训练的良好习惯。

  训练方法坚持多样性。把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和自学自练相结合,将室内多媒体教学、案例教学、模拟演示和室外模仿操练。实景模拟、实战演练相结合,把实战训练搬进课堂,把理论教学搬到训练场,运用问题式、启发式、互动式和对抗体验式等民警喜闻乐见教学方法,增强教育培训的实践性和感染力。

  下一步工作中,邹平市公安局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思路,结合实际、统筹谋划、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邹平公安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