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长”字带头,“实”字当头,开发区分局开展全要素大练兵,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时间:2019-11-07 10:22:0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公安实战大练兵,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这么练,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目标,坚持“长”字带头,以打基础、练基本功为抓手,全警动员,掀起练兵热潮。

  长字带头,以上率下

  自10月29日开始,分局局长带头走进训练场,开启警务实战系列讲堂,亲自为一线民警、辅警进行实战技能培训,从戒备姿势、安全距离、站位、上铐、搜身等基本技能讲起,对动作要领逐一讲解、示范,展开个人体会、分组训练、抽查验收、总结讲评等方式方法训练,提升参训人员实战技能。明确要求作为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训练小组组长必须参训,并负责本单位的再培训,练兵先练长,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练兵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10710232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02328.jpg

  实字当头,实战实练

  在练兵活动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各项技能训练。针对一线执法执勤民警,从最基本的警务技能抓起;特巡警作为尖刀力量,开展精、尖、特训练,人车协同演练,受到山东警察学院索马里警方研修班学员的高度评价;法制部门以优秀卷宗评比为契机,狠抓执法质量提升;指挥中心推广的微信小程序也成为练兵平台,让基层警备助理应用和体验科技信息的魅力,激发训练热情;为提升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实行“点对点”精准指挥调度,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关城门”设卡查缉演练,警种协同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1071026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02637.jpg

  访字开头,服务企业

  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作为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围绕市局大调研大走访和开发区经济体制改革等中心工作,组织全局民警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创满意优环境”活动,深入企业、项目工地、村居调研走访,主动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立抓立改,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已到渤海研究院项目工地、碧桂园工地、鲁德曲轴等项目企业走访,听取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共建关系。

微信图片_2019110710264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02644.jpg

  随着大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思路,努力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不断开创开发区公安工作新局面。

(滨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