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向人民汇报】邹平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用百倍努力赢得群众十分满意

时间:2019-11-28 17:00: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73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133.jpg

  今年以来,邹平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目标,以创新工作机制、精简办事流程、完善服务举措为途径,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各项改革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有今年以来,邹平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目标,以创新工作机制、精简办事流程、完善服务举措为途径,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各项改革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

 

  突出简政放权

  推进“家门口”办事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136.jpg

  权限下放

  压缩审批层级,简化审核程序,实行派出所一级受理审批制度,将办理临时身份证、异地身份证受理点由市公安局前移至全市16个户籍派出所,实现材料网上流转、“一站式”办理。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00.jpg

  增设服务站点

  在全市设立二手车登记服务站5处,由2家保险公司开设6年免检签章代办业务,1家4S店办理临时号牌业务。各交警中队开通简单车驾管业务,补牌补证、6年免检签章,承接滨州市局蓝牌车号牌制作权限下放,实现蓝牌车号牌现场制作。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03.jpg

  开设车驾管科目考试场地

  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科目二、三考场已建设完成,验收完毕即可投入使用。通过权限下放、业务前移,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06.jpg

  突出便捷高效

  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10.jpg

  缩短审批周期、精简申请材料

  梳理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和审批时限,坚持没有法律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通过公安系统信息、档案查证的一律取消,共精简申请材料48份,压缩办理时限34个工作日。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14.jpg

  “微服务”暖民心

  出入境部门扎实履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宗旨,为年迈、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士提供上门照相、采集指纹等办证业务。实行窗口接待容缺办理、信息先行、特事特办、监督回访、“周六”办证等“五项新机制”。全面开展“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工作。户政、出入境、交通管理等部门统一制作各项业务所需申请材料免手写,实现了一站式高效快捷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17.jpg

  大力推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

  积极协调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公章刻制备案和消防业务审批事项进驻大厅,并引入公章制作单位,设立专门窗口受理相关业务,群众可自由选择刻制章的类型、价格。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20.jpg

  多渠道开辟办事绿色通道

  开通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实行人才落户“零门槛”。对因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以及其它特殊理由,需办理出入境等业务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最快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出入境证件。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24.jpg

  开展“证明事项不用跑”和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

  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严禁变相要求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严格审核。截止目前,办理量3000余件,未发现提供虚假承诺的办理人。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26.jpg

  突出科技引领

  推动“自助式”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33.jpg

  推广自助服务设备

  出入境部门完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自助发证机、签注机、缴费机、查询机顺利启用,成为全市首家推广“互联网+”自助办证模式的出入境接待大厅。方便群众全天候就近签注,极大提高了办证效率,缩短了群众等候时间。

  开通“第三方”付费渠道

  为适应当前电子付费方式多元化,实现出入境证件、车驾管业务办理等缴费刷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第三方支付”方式。

微信图片_20191128165246.jpg

  大力推广互联网+公安行政服务平台

  开通网上车管所、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等业务办理通道,通过“平安邹平”微信公众号,即可网上咨询,在线咨询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相关业务,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改革激发动力,创新擘画未来

  邹平市公安局

  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全力聚焦“放管服”改革深化,

  积极创新方式方法,

  让各项改革举措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着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平市公安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