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向人民群众汇报,开发区公安分局给您来信啦!

时间:2019-11-28 17:24:2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公安机关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也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信。“发案少、秩序好、社会和谐、人人安居乐业”是您的心愿,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此,我们向遵纪守法的广大居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2019年,开发区公安分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积极转变警务理念,加强指挥调度,实行警务协作,改进工作作风,队伍整体素质、打击效能、治安防控、服务水平均有了明显提升。抓队伍建设,强化警务实战大练兵,提升了综合实战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出色完成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一系列安保任务,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先进集体,荣获市公安局颁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重大贡献奖,杜店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特巡警大队获省公安厅通报表扬先进集体;扫黑除恶利剑斩瘤,打掉黑恶团伙6个,破获黑恶案件129起,查扣涉案资产3200余万元,沙河派出所被市公安局表彰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实行立体化治安防控,侦破刑事案件93起,134名犯罪分子受到法律追究,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是建区以来最好时期。抓基层基础,新沙河派出所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明年搬迁,警务保障被市公安局表彰为基层基础攻坚先进集体,实验中学平安智慧校园建设成为全市亮点,被授予基层基础建设示范点;“放管服”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窗口前移,在杜店派出所建立集户籍和出入境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大厅,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治安大队被市公安局表彰为“放管服”改革先进集体。打击“逃废”护航大局,坚持“打逃废、降不良、增信贷”维护经济秩序,成功侦破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骗取贷款案等多起重特大案件,为国家和企业挽回避免经济损失 1.35亿元,经侦大队被市公安局表彰为“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19112817255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172602.jpg

  安全你我他,防范靠大家。创造一个平安详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我们离不开您们的支持和帮助。目前,进入冬季特别是年终岁尾,根据往年的规律,这个时期是抢夺、入室盗窃、诈骗等案件高发季节。因此,我们真诚地提醒您:

  一要注意防盗。当您离家出门时,一定要锁好门,关好窗,防止陌生人撬门闯入;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车辆停放时要锁好大锁,有条件的最好能入库停放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二要注意防抢。提醒居民、特别是新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朋友,当您独自一人骑行或步行时特别是在夜晚,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随时留意身后有无尾随的可疑人员和机动车辆,皮包最好斜挎在肩上,不要拎在手上或放在车筐里。如果被抢,请不要慌张,注意看清歹徒的体貌特征及其驾驶的车辆型号和牌照等特征,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以便于警方能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三要注意防骗。当您收到刷单赚钱、中奖、理财、家人受伤、电子邮件中奖、网店退款、解除分期付款、退医保、社保、欠费、机票改签、办理贷款、信用卡、换号请惠存、海外代购、领导要求转帐等内容的电话、短信、网络消息,千万提高警惕性,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切切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简单道理,凡是要求输入银行卡密码或输入验证码及要求打钱的都是诈骗,不要因贪图小利而被骗。

  四要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近期仍是用火用电用煤气的高峰期,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迈体弱的老人一定要加强对火灾、电击、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的防范。

  尊敬的辖区居民,社区是我家,防范靠大家,开发区公安分局会24小时守护您的安宁,如需要警方帮助请拨打110,我们愿与您一道,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美好家园。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滨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