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交警雾天执勤保畅通,提醒您开车“雾”必小心

时间:2019-12-09 17:24:5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今早,我市突遇大雾天气

  到处是雾蒙蒙一片

  道路能见度极低

  严重影响了车辆安全行驶

  雾天出行不用慌

  邹平交警蜀黍早早地就来到岗位上

  守护您的平安出行!

 微信图片_20191209171657.jpg

  为确保大雾天气交通安全畅通,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应对恶劣天气工作预案的要求,强化各项路面管控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交警大队全面增加巡逻密度,确保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加大对重点路段、区域的管控。在路面执勤过程中,执勤民警通过车载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开启大灯和雾灯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速抢行。

  交警大队还充分利用短信发布平台、微信微博等各种宣传渠道,强化驾驶人安全行车教育,重点宣传雾霾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常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个个手势,一阵阵哨声

  在寒冷的雾天清晨

  增加了一丝丝暖意

  邹平交警温馨提示

  进入寒冬季节,天气越来越冷,大雾天气增多,掌握雾天行驶的技巧很重要。蜀黍给大家带来雾天驾驶宝典,记得收藏!

        安全原则一:低速行驶不龟速。

  雾天开车由于视线受限,切记要控制车速,特别是大雾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驾驶人会误以为前车距离很远或车辆很少,速度一快,发现危险就避之不及了,更不能龟速行驶,不然后车也会因为刹车不及发生追尾危险。

  安全原则二:合理使用各种灯光。

  雾气严重,能见度很低时,行车要打开前后雾灯以及危险报警闪光灯。

  安全原则三:控制车速别追尾。

  雾天行车因为视线及路面等复杂情况,所以一定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特别是不要尾随大货车、大客车等阻挡视线的车辆,如果前车发生事故,你尾随在后边就会极其危险。

  安全原则四:刹车使用有技巧。

  雾天的路面湿滑最好不要急刹车,建议出行前先检查好刹车系统够不够灵敏,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注意不要猛踩刹车,这样做很可能会造成车辆失控,先点踩刹车试探车身状况,然后在加大刹车的力度。

  安全原则五:谨慎超车多鸣笛。

  雾天开车不仅灯光要到位,还得经常按喇叭警示前后车辆,这样前后车辆就会知道它的后面和前面有车,不会随意产生急刹车和急加速现象,从而避免危险。

  安全原则六:尽量不走超车道。

  雾天在超车道行驶,如果发生紧急情况你可以避险的几率会比在中间车道行驶减少50%。如果实在要超车,建议超车之后迅速回到中间车道。千万不要侥幸心理走应急车道,很可能就有车辆停在应急车道,而你却刹车不及直接追尾。

  安全原则七:小心停车别大意。

  雾天在高速公路行驶没有紧急情况,一定不要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和休息,实在因为车辆出现问题必须要停车,要打开双闪灯将警示牌放置在车后150米之外的位置,而车内人员要尽量走到隔离带以外,以免发生危险。

  安全原则八:雨刮空调要靠谱。

  雾天车辆密闭会造成前挡玻璃产生雾气影响视线,所以要记得开启车窗除雾模式,将风速调到最大去除雾气,开车前可以准备一条含有少量洗洁精的湿毛巾,将车玻璃擦拭一遍,效果很棒;还有就是雨刮器如果老化刮不干净,要记得换一套新的。

  雨雪雾天气时高速公路限速有什么特别规定?

微信图片_20191209172045.jpg微信图片_20191209172045.jpg

  最后还要提醒的是,雾天视线不佳,对驾驶人(尤其是新手)的驾驶技能、心理素质都是一项比较大的考验。行驶途中要保持心态平稳,切勿因过于紧张而导致错误操作。

(邹平市公安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