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护航复工复产|邹平西董派出所:共克时艰,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时间:2020-03-19 10:34:2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筑牢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邹平市公安局西董派出所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创新管控方法、织密防控网,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深入企业复工一线,指导辖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促进辖区生产生活尽快步入正常轨道。

  紧盯目标 打造最强堡垒

  紧盯“坚决打好打赢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攻坚战”这个目标,加强对防疫卡点管控和外地租住人员、企业复工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守牢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逐一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同时,主动对接辖区党委政府,全面有序开展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党建引领。

  组织开展“战“疫”党旗红、党员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等冲锋一线倡议活动,倡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开展企业复工人员随访、企业疫情防控检查,为全面打响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责任落实。所领导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压力、抓落实、担责任,不断加强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教育,做好从优待警、服务保障等工作,保障民警健康、激发队伍活力。

  提前谋划 全面细致摸排

  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个关键环节,迅速开展人员核查、安全检查、周边巡查,最大限度护航企业有序运转。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西董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向企业下移、防控力量向村庄下沉,会同街道、村庄、社区强化联防联控,共抗疫情,齐促发展。

  根据企业复工时间,协助督促用人单位启动人员返岗提前登记备案制度。依托社区网格深度融合机制,积极配合属地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发动社区民警、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对外来人员进行多轮次全面排摸,全面核实外来人口状况。

  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核实等方式明确企业用工情况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个人状况,全面摸清辖区用人单位复工时间、员工返乡返岗、疫情重点地区到访史等情况,不留一颗疫情“种子”。

  另外,加大对企业周边出租房屋和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情况清、人数明。对于复工企业召回的外地员工实行“一人一档”,从严控制、做好隔离工作,务求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员,全面筑牢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科学指导 构筑安全屏障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督促复工企业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指导企业设置检测卡口,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返岗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进出车辆一律杀菌消毒“三个一律”的工作要求。

  实地查看企业进厂流程、门卫检测、复工食宿、日常防护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为企业提出针对性意见,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突发疫情防控处置,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措施。同时组织警力在企业周边开展治安巡逻,增加盘查次数,净化企业周边环境,最大力度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组织民警先后向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法律宣传,对企业瞒报谎报员工个人信息、违反防疫工作规定、拒不配合管理等情况的法律后果做了详细解释说明,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登记备案等各项规定;同时引导企业正确使用防疫物资,口罩的佩戴与处理、酒精等消毒物品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

  便企服务 搭建互动桥梁

  组织民警对辖区复工企业开展针对性对接走访,担任工作“联络员”,加强与政府、企业服务联络专员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企业防控动态,企业遇到实际困难,特别是利益受损和遭受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通报公安机关。

  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公安层面解决的逐级汇报全力解决,听实情、问需求、解难题,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对非公安职责的,对接政府部门协调解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重,实现双胜双赢。认真组织开展道路堵塞专项整改,在保障辖区主要道路交通运输通行的同时,对辖区村与村之间的主道路等督导清理整改,全面取消不合理劝返措施,督促进行道路清障,迅速恢复农村道路通行,尽可能减少对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疫情期间,本着“人员不出门、业务照常办”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企业服务保障,对急需办理的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同时开通“预约办”等各项服务事项,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信息核查,为员工提供上门办理居住证,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为复工企业和员工提供最大便利和最优服务。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西董派出所将一如既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和准度,以疫战之勇严防严控疫情发展,以统筹之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又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力,争取疫情防控和辖区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双胜利。

 

 

 

 

 

 

(邹平西董办事处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