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中小学校26000名学生同上普法课

时间:2019-03-15 11:52:5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3月4日开始,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开展中小学校“同上普法课”活动。在一周时间内,全区近四十所学校、约有26000名适龄学生观看了《滨城区普法大讲堂》视频。这次活动由滨城区司法局、滨城区普法办发起和主办,得到了滨城区教育局和滨城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1.1_看图王.jpg

3.3_看图王.jpg

  普法视频由滨城区司法局精心制作,邀请了有关法官和律师主讲,内容主要为:宪法的重大意义、我区近年来青少年中常见违法犯罪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信仰、提升法治思维水平。

IMG_20190304_160752_看图王.jpg

学生观看宣传片2_看图王.jpg

  普法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学生们在课堂讨论、观后感中,纷纷表示: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律护航人生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05140855_看图王.jpg

学生观看宣传片1_看图王.jpg

  此次活动特点:创新普法载体形式,直接放映录制好的普法讲座视频,时间灵活、易于学校和班级自主安排;内容采用以案说法方式,通俗易懂;随即进行的课堂讨论、写观后感等环节,强化了学生印象效果,更加入脑入心;安排在新学期开学之初,更好地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全区中小学校共同学习,范围广、规模大、受众人数多,改变了以往普法宣传往往受制于场所面积,范围小、受众较少的缺点,是我区普法工作立足实际、注重实效、打造普法新品牌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收到了良好效果。

北城英才学校普法教育 (4)_看图王.jpg

北城英才学校普法教育 (5)_看图王.jpg

  近年来,滨城区司法局、滨城区普法办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大力推动普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结合青少年认知特点,丰富普法教育主题内容,不断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力求实效,促进普法教育入脑入心,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示范区活动成果;积极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落地落实,普法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增强渗透力,构建并完善大普法工作格局,推动我区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滨城区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