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邹平市积极推进“党建”+普法工作

时间:2020-01-16 16:30:1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邹平市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基层依法治理进程。2019年以来,邹平市法治宣传教育走进党员“淬火工程”培训,通过上法治课、观看经典法治宣传片、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等形式,重点加强了农村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工作。

3月14日,九户司法所所长宋月为“淬火再造”专题培训班学员讲解《依法履职、干群共建和谐家园》法治课.jpg

  3月14日,九户司法所所长宋月为“淬火再造”专题培训班学员讲解《依法履职、干群共建和谐家园》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依法治村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让普法工作更接地气、更显实效。

 

4月29日,“守德调解室”主任王守德为各村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农村”的宣讲,.jpg

  4月29日,焦桥镇2019年党员淬火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特邀邹平市司法局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守德调解室”主任王守德为各村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农村”的宣讲,并结合农村基层实际情况,从法律条例、案例分析、解决方案等方面,对村级调解工作进行培训,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调解能力和水平。

 

4月29日,码头镇2019年度共产党员“淬火工程”培训班.jpg

  4月29日,码头镇2019年度共产党员“淬火工程”培训班上,学员们分批进入党性体检室对照共产党员“党性十问”进行党性体检并当场进行自我测评,随后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法律条例,增强了大家的党纪意识,牢筑底线思维,促进党性修养的提高,内化于行,外化于心。

 

9月3日,焦桥司法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活动.jpg

  9月3日,焦桥司法所所长刘文江为“淬火工程”学员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宣讲,围绕主题,图文并茂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山东根据地的广大军民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情景,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分析了新时代加强红色教育的必要性,讲解了涉农相关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自己作为后大城村第一书记团结带领后大城村“两委”和群众打赢抗台救灾硬仗的相关内容,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激励广大基层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民解难,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10月17日,孙镇司法所所长张安东讲解了人民调解法.jpg

  此外,孙镇司法所所长张安东为“淬火工程”学员讲解《人民调解法》的运用及实务技巧一堂;魏桥司法所长徐景卫为“淬火工程”学员讲解《人民调解实务》、《农村纠纷现状及处理》讲座两堂;青阳镇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孙汉德,为“淬火工程”学员讲解《农村宅基地方面以及常见的法律问题》讲座三堂,等等。

 

  一年来,邹平市通过在党员“淬火工程”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有效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邹平市司法局徐红霞 426154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