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疫情防控狙击战——滨城区司法局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10:37:1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狙击战,滨城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坚守防控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迅速成立区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明确一名副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建立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汇总报告疫情防控以及司法行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情况。加大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力度,为值班值勤人员购置了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值班人员自身安全。

 1.jpg

  全面梳理特殊人群的健康状况,对全区社区矫正人员逐人进行疫情排查,目前除患有肺结核1人、脑血栓1人、尿毒症2人外,未发现发热发烧等异常情况。指导各司法所及时通知社区矫正对象,注意和预防疫情,加强自身保护,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请假外出到发现疫情地区的申请一律不予批准,严格做好特殊时期管控工作。社区矫正对象潘某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主动通过市东司法所向市东办事处疫情指挥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3500元。

 2.jpg

  全面做好单位职工管理保障,创建区司法局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微信群,及时推送防疫防控知识,每天报告家庭成员健康及有无湖北人员返滨接触情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走亲访友,不外出聚餐,不到人员聚集处开展活动等,做好自我防护。

3.jpg

  全面做好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小区疫情志愿队对司法、创新纺电两个包保小区轮流值守,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小区,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确保包保小区安全。同时为包保小区准备了喷雾器、84消毒液等,每天对小区的公共场所进行进行清洁、消毒,防止疾病传播。

 4.jpg

  全面响应司法局号召,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自觉践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184230元。其中,英天、一衡、法之名、滨渤、圆刚、盾威、海心、友让、法途、新陆、誉民11家律师事务所捐款162400元;莫同律师事务所向滨州市儿童福利院,滨州市看守所,梁才办事处、彭李办事处各两家养老院,捐赠84消毒液100箱、消毒肥皂30箱,折合人民币21830元。

5.jpg 

  春节期间,区司法局各司法所按照所在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各村居、社区防控一线,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等方面知识的宣传以及疫情防控的排查、登记等工作。

  (滨城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