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病毒无情 巾帼有爱】滨城区司法局派驻“第一女书记”疫情防控在一线

时间:2020-02-06 16:20:2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滨城区司法局派驻市东办事处郭集居委会第一书记乔荣,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在大年初二(1月26日)接到疫情通知的那刻起,她只是郭集村的第一书记,她把妈妈角色转交给了孩子的爸爸,把孩子生病住院的哭喊留在了医院长长的走廊。

1.jpg

  果断采取措施,切断一切可能传染源。乔荣到岗后立即研究部署小区和老村盘封闭事宜。针对郭集老村盘路口较多、不好管控的实际,与工作组决定临时将老村盘外围四个不影响交通的小路口完全封闭,并设置醒目标识,留两个出口供村民出去入。老村盘和小区东、西院门口,安排人员24小时轮番值守,严格筛查,实行严格的登记管理制度,随时报告情况,实时掌握动态。

  多种形式宣传,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党员微信群、计生微信群、村民代表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编织起严密的村居防控宣传网。及时传达政府官方信息和上级指示、部署,告诫村民不传谣、不信谣,鼓励村民发现异常及时汇报、举报,起草并发布《致郭集居委会全体居民倡议书》,积极宣传合理的生活方式,严防疫情传播,正确佩戴口罩,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切断一切传染渠道。

2.jpg

  重点摸排,防控无死角。初三至初五,利用两天时间与其他党员对老村盘租户进行拉网式入户排查,对人员姓名、户籍、车辆、房东是否回老家过年、是否接触疫区人员等信息进行严格登记,有效管控春节在村外来人口。对回老家过年又返村的租户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外来经商户、住房租赁户不出问题。

  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上岗带班,轮岗执勤,严查严防村口第一道防线;包户到人,和群众代表一起构筑整个村居防控的“蜘蛛”网络,充分发挥群众代表和本组居民联系密切的优势,掌握每一户家庭各种可疑情况,每天电话联系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督促居家生活习惯,随时掌握村民情况。滨城区红十字会启动接受社会捐赠后,驻郭集第一书记乔荣第一时间捐赠3000元,定向助力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3.jpg

  经过几天紧锣密鼓的工作,郭集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防控效果初见成效,乔荣却错过了对孩子的陪伴,错过了孩子的出院,但她无悔,她说她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对得起居民们对第一书记的期盼!

  (滨城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