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依法战“疫” 普法同行】滨州市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工作

时间:2020-02-07 11:43:4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夏华玲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滨州市普法办按照全国和省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做好依法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积极组织编撰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些法律问题你应当知晓!》电子知识问答手册。以一问一答形式,收集整理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40多个问题,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着力推动依法防疫。同时积极做好全国普法办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工作,通过“滨州普法”微信公众号、普法工作交流群等平台,及时宣传刊发《知识问答》相关内容,组织各级普法新媒体矩阵转发推送,着力开展宣传解读,切实为当前防控疫情提供法律参考。

2.jpg

  二是注重发挥新媒体普法平台作用,积极做好线上宣传引导工作。通过“滨州普法”“滨州司法”微信公众号、“滨州法治”抖音号及各县区普法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权威报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会民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类普法网、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共发布各类信息1000余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法治氛围、提供法治保障。

1.jpg

  三是加强“以案释法”工作,引导社会大众遵纪守法、依法战“疫”。 在“滨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辟“以案释法”专门版块并陆续登载3期,分类摘编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发生的发布疫情虚假信息、拒不执行政府决定、妨害公务、隐瞒病情等违法案例,重点解读涉及公共卫生的刑事、民事、行政事项和涉及医疗事故纠纷、交通管理与运输、劳动与社会保障、保险、网络信息等法律问题,提醒大家特殊时期更要遵纪守法,切实做好依法防控工作。

  (滨州市普法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