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阳信县司法局:阳信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时间:2020-06-01 17:31:1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邵潇潇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5月30日,阳信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在县职业中专开展法律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系统在线随机出卷,考试成绩纳入年度考核
  
  阳信县委依法治县办针对行政执法人员考试专门开发考试软件,采取无纸化在线系统习题练习、模拟测试和考试,计算机网上答题。正式开考时,系统将从1500道题库中随机生成100道考试题目,考试时间为60分钟,当场出分,共100分,80分及格,对不及格、缺考人员县委依法治县办将于一周后组织补考,并将参考率和及格率纳入法治建设年度考核。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共设四个考场,分4个阶段考试,每个阶段约有160人同时考试。
  
  局长亲率上阵,战绩赫赫可观
  
  阳信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共有36个单位、630人参加,其中有25个县直行政执法部门,10个乡镇(街道)和1个经济开发区。各行政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和执法人员参加考试,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参加考试。后台考试成绩数据显示,90分以上共有462人。
  
  严肃考试纪律,县长亲自监考
  

  此次考试成立了阳信县考试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领导同志任成员。考试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带领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对考场进行巡视。各考场监考老师高度负责,严格考试考场纪律,确保了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据悉,阳信县委依法治县办于4月26日向各相关部门下发了学习考试通知,各行政执法部门、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精心组织报名参加考试人员的知识学习和网络在线模拟测试。此次学习考试是一次大练兵,是一次执法水平、执法能力、执法业务的提升,是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守法、考法、述法”的具体实践,更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