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无棣县人民医院手术中起火,致病人被三度烧伤

时间:2017-06-15 17:29:02  来源:华夏视点  作者:

   2017年2月19日下午1:30分至5:30,病人吴炳英(女,67岁)在该医院做转子间骨折手术,主刀大夫付春端(骨三科主任)在手术中将高浓度酒精洒在手术台的情况下,作为医生明知高浓度酒精会引发火灾的情况下,仍然动用电刀导致酒精起火,致使病人两腿和小腹大面积被三度严重烧伤,在对病人毫无处理和治疗的情况并对家属隐瞒病情。

  5:30分病人出手术室回到病房后,主刀大夫向家属说用电刀不小心烫(没有说起火烧伤)了一下小腹部位,已用碘伏处理,而对大面积的两大腿却没有说,严重隐瞒了事实,且烧伤部位全用医用敷贴覆盖。当病人过了麻药药效后,感觉两大腿钻心的疼,家属才发现敷贴下全是烧伤,且皮肤发黑碳化,问任何一各大夫和护士都说不知。从出手术室到晚8:30期间,没有任何一名大夫、护士过问,家属找到值班大夫询问情况,值班大夫说不清楚,可能有这么一回事。

  家属提出看监控,值班医生说看监控录像可以,需要主任付春端也就是主刀大夫允许才能看,于是值班大夫联系付春端,付春端来后,其说辞及灭火措施严重与常理不付,且仍隐瞒伤情,家属提出看监控,付春端以没有为理由拒绝了家属的要求。家属向其询问起火过程及救火过程,付春端说是酒精洒了,电刀打火引起,但病历却根本没有提酒精。

  对于灭火,竟然说是他们立即用手捂灭(如果真是这样,不致烧的这么严重,何况他们都戴着手术手套,而他们的手毫发未损,在手术后期,病人快醒来时曾听到他们喊“快拿水” ),对些,付春端的回答是手术中肯定用到盐水。家属在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的情况下,没有任何过激行为,要求明天一上班给一合理的解释。

  20号上午医务处一牛主任在医生办公室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家属要求到医务处谈,牛姓主任不愿和家属去,家属找到医务处,最后医务处和院长安扶家属,说先治病,最后一定给一满意答复。家属本着相信医院的原则,没有任何形式的无理取闹,但医院在半个月时间内对伤口没有任何消毒和清除烂肉的处理,只是一味地抹药,导致烧伤部位溃烂严重,病人生不如死,

  医院看到病情无法控制,才找来一治烧伤的大夫,说应该每天清除烂肉,消毒后再上药,医院才改变前段时间其错误的做法。但在清除烂肉的过程中没用任何麻药,好比古代的凌迟一刀刀往下割,病人每天疼得哭喊,打哆嗦,根本无法睡觉,最后大面积植皮,病人又一次受到非人的折磨,疼痛。

  病人现在出现严重功能障碍,不能下蹲和伸直腿,完全失去劳动能力与自理能力,每天处在疼痛煎熬中,对此院方竟然说早治好了,现在院长躲着不见,这就是无棣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天理何在!医德何在!

  以上为病人家属陈述,希望院方给事故患者及广大网友一个合理的解释!

阅读原文  来源:华夏视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