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滨州工商

女子恶意透支7万拒还款 两年半内被禁申办信用卡

时间:2011-05-21 08:56:14  来源:  作者:

3年时间,在多家银行申办信用卡,恶意透支近7万元,并拒不还款。昨天,南京市玄武区法院认定焦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3个月,缓刑2年6个月,同时禁止其在缓刑期内申请和使用信用卡。据悉,这是刑法修正案(八)施行以来南京的首个“禁止令”。

  此前,徐州铜山区、南通市港闸区、苏州吴中区等地也已发出缓刑考验期的“禁止令”。徐州铜山区判令醉酒斗殴的魏某在2年的缓刑考验期内禁止饮酒,南通市港闸区则在以盗窃罪判处一女子缓刑时,禁止被告人一年内与有盗窃前科的人交往,否则,法院将依法撤销其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

  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对被判处管制和缓刑的犯罪分子,可以同时禁止其在执行期间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

  玄武法院主审法官徐海说,发出“禁止令”,主要是考虑缓刑期内,焦某无法保证银行资金的安全,不适合申请使用信用卡。在我国《刑法》中,此前判处缓刑的人通常只接受违法违纪行为的监管,只对严重涉及犯罪的行为,才依法撤销缓刑。而此次“禁止令”的施行,将可以撤销缓刑的范围扩大。(顾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