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三农环保

博兴县多部门联合行动向柴油车污染宣战

时间:2020-07-24 09:50:5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专业人员检测车辆

   为进一步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7月22日开始,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联合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等部门抽调专人,采取多种措施,对县内和过境柴油车排放进行重点治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拉开了柴油车污染治理“持久战”的序幕。

  此次任务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博兴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十余人,检测车一辆,分别对过往重型柴油车以及山东省博昌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滨南物流有限公司的部分柴油运输车进行了汽车尾气抽样检测,截止到23日共检查30辆,经检测全部合格。

  
       柴油运输车进行抽样检测

    在加强路检路查的同时,生态环境部门将本地超标排放车辆信息以信函或公告(在政府网站发布)等方式及时告知车辆所有人及所属企业,督促限期到与交通运输和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的具有相应资质能力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治理,经维修合格后再到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复检;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部门协助联系车辆所有人和所属企业;对于登记地在外省(区、县)的超标排放车辆,及时上传信息到国家机动车环境监管平台,由登记地生态环境部门负责通知和督促。未在规定期限内维修并复检合格的车辆,生态环境、交通运输部门将其列入监管“黑名单”并将车型、车牌、企业等信息向社会公开,同时依法予以处理或处罚。对于列入监管“黑名单”或一个综合性能检验周期内3次以上监督抽测超标的营运车辆,生态环境和交通运输部门将其所属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于一年内超标排放车辆占其车辆总数10%以上的运输企业,交通运输和生态环境部门将其列入“黑名单”或重点监管企业。
  
  今后,博兴县将治理柴油货车污染形成常态化、普遍化,进一步加大路检路查,强化入户抽查,加强重污染天气柴油货车管控和排放检验机构、维修管理,强化在用车排放管理,推进老旧车辆淘汰和深度治理,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确保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