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传承五四薪火,勇担青春使命】致青年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19-05-05 11:11:3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青年朋友们:

  自2018年10月份任职滨州农商银行以来,就一直想给全行的青年员工写一封信,奈何工作纷繁,难以静下心绪。值此“五四”青年节契机,在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的同时,还想与广大青年朋友交流几点感想:

  100年前的五月四日,一群身着素衣、风骨铮铮的青年走上了北京的街头,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为当时孱弱的中国外交做出了血性的抗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100年过去了,“五四风雷”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心系民族命运、国家前途、人民福祉,其中所展现出的“革命精神”“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却随着时代的发展历久弥新,灼灼生辉。

  青年人最易接受新事物,最富有奋发进取精神和创造活力,是前进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当前,同行业强劲对手四处跑马圈地、银行业发展料峭春寒始终未见暖意,我们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突破的重要时期,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正需要广大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五四”先驱敢为人先、破旧立新的光荣传统,发挥青年人富于探索精神、善于接受新事物的个性,争当新思想、新观念的先行者,成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大到国家,小到企业。道之所出,理所一也。“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将自家建设好、发展好,让每一位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家有所居、情有所寄、责有所规、业有所兴。不做人云亦云的随波者,而做有信仰、有追求的农商主人,“以行为家”。我们就能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苟利农商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实现“百年农商”的路还依旧很长。还有一座座山峰需要翻越,还有一个个险滩等待跋涉。面对转型发展、防风险防控等一系列硬任务、新挑战,没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努力,哪有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意境。唯有把信念装在心里,将责任扛在肩上,立定脚跟、咬紧牙关,用实干助力攻坚,才能在滨州农商银行的年轮上刻下属于我们的奋斗印记,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最后以一首《长歌行》在实现“百年农商”的道路上与诸君共勉: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滨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