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局:在邹平,总有些温暖,与你不期而遇!

时间:2020-08-26 17:00:0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屯警街面

  全面做好社会防控工作
  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每份岁月静好
  有邹平公安的负重前行
  每份平安稳定
  有邹平公安的默默守护
  每天都有一幕幕暖心时刻
  在发生着......
  近日,邹平市公安局黛溪派出所民警在黄山广场附近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有群众前来求助称,在广场东侧小路有名男子骑三轮车摔倒了,现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情况非常紧急。民警立即跟随群众来到现场,发现男子躺在路边,三轮车翻倒在旁。经询问,男子骑车下山时,由于路面湿滑没控制好车辆导致人车翻倒,现在身体剧烈疼痛、动弹不得。
  
  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联系了男子的家人。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将男子情况向医护人员说明,并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到救护车上。
  
  救护车离开后,民警继续在附近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并将周围路面湿滑、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段进行标记,向附近游玩、作业的群众做好宣传工作,防止再次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近日,黄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小区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大娘,您叫什么名字?”
  “住哪儿?”
  “家里都有什么人?”
  “有没有他们的电话?”
  到现场后,老人看到民警激动万分。民警经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到医院去输液,因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好,坐车回家时迷了路,急得在路边团团转!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经详细询问得知该老人家庭具体地址,随后将老人送回了家。
  
  民警的热心救助得到了老人家属的一致好评与感谢。民警叮嘱其家人,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减弱,外出时家人尽量陪伴出行,避免再次走丢。
  近日,天气阴晴不定,魏桥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看见一群众站在泥泞的路边,焦急地向警车招手。
  “警察同志!
  我的车轮陷在泥地里出不来了!
  地面太滑了……”
  民警顾不上泥泞绕到车外侧观察车陷入泥洼的情况,搬来几块砖石垫在右后轮胎下。在大家的配合下,终于把车成功倒出泥洼地。
  
  “太谢谢你们了,
  警察同志!
  幸亏你们路过,
  要不然今天遇到这事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没事,雨天路滑,开车的时候要小心驾驶,安全第一!”民警再三嘱咐后,这才放心离开。
  近日,台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河大堤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耐心询问,老人无法准确说清自己的住址及家人信息,考虑到老人长时间未进食,遂将他带回所内休息。民警一方面安抚老人情绪,为老人提供热水和食物,另一方面根据老人提供的少量信息进行多方查询,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表弟和所在村的负责人。
  
  民警通过老人亲属得知,该老人已走失两日之久,亲属一直寻找未果。亲属对台子派出所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关于爱的故事
  在邹平的大街小巷
  从未停止
  作为邹平的平安守护者
  邹平公安将一直以
  守护每一名群众的安全为己任
  忠于职守,为民解忧
  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