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邹平市首支义警队伍成立了,“黄山义警”全时守护、全心为民!

时间:2020-09-16 09:28:4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9月15日,邹平市黄山义警成立仪式在黄山派出所黄东警务室举行,邹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书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庆华,黄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保利出席活动。

  
  张庆华指出,黄山派出所与9958应急救援队协作,在学习“枫桥经验”的基础上,成立黄山义警队,广泛汇聚民间公益而正义的力量,筑牢警民共建、警民共治的群防群控体系是时代所望。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党委和黄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义警队员充分理解“义”字的内涵,达到志愿公益的最大公约数。
  张庆华强调,黄山义警队是全市的首支义警队伍,也是公安部门和志愿者团队对公益事业的创新尝试。希望黄山义警队不负众望,不忘建队初心,牢记义警使命,站位有为,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在服务社会、协助治安、和解矛盾、警民联防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广大邹平市民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营造警民携手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良好氛围,邹平市公安局黄山派出所与邹平市9958应急救援队联合筹备、运作,经过全面动员、队内招募、技能培训、审核录取等严格程序,成立了由350名救援志愿者组成的黄山义警队。
  义警队是一支自愿参与群防群治的综合志愿者队伍,以自己的时间、技能等人力资源,协助公安部门自愿、无偿的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和公益服务,是推进平安公益事业发展、建设平安邹平的社会力量。
  
  义警队伍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公安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