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创安创满在行动丨打击侵财违法犯罪,邹平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0-12-08 08:51:3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陈舒 唐广

   入冬以来,邹平市公安局结合季节时令特点,全市发案规律,以开展“清积案、控发案、破小案、创满意”专项行动为载体,全警动员、全警行动,瞄准侵财性违法犯罪,以视频侦查、合成作战为支撑,精准施策,靶向打击,快侦快破,着力提升打击防范能力水平,力促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全面提升。

  为提高打击破案能力,邹平市公安局专门组建成立打击侵财专业队。11月份以来,打击侵财专业队为派出所推送研判线索38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案件22起,侵财类发案率持续下降,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雷霆出击,追赃挽损 保障稳定营商环境
  11月1日6时,临池派出所110接警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中铁临池段负责人李先生报警称,其负责的临池古城段铁路工地被盗模板重达4吨,价值约24000元。警情就是命令。打击侵财专业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打击侵财专业队联合临池派出所克服现场监控盲区的困难,转而运用商铺、饭店、学校等社会监控,一秒一秒地查看、一帧一帧地甄别,终于在200多辆可疑车型中锁定一辆嫌疑车。然后跟随车辆轨迹,跨过一村又一村,最终在好生镇一废品收购站找到了嫌疑人销赃地点。打击侵财专业队赶到时,赃物被堆放在场院内还未来得及处理。
  据了解,嫌疑人刚刚离开不久。打击侵财专业队利用废品收
  购站的监控,更加清晰地获得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所乘车辆型号,通过进一步地研判比对,在一出租房内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不到24小时,人赃俱获,为企业挽回了损失。李先生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公安机关这么快破案,不然丢失这些基础设施,工程得耽误好几天,谢谢公安同志,你们辛苦了!”
  多警联动,迅速出击 快速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
  12月1日,打击侵财专业队联合黛溪派出所抓获并刑事拘留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成。
  2020年11月29日,一群众报警称,其车内物品在黛溪街道东关村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经过连日研判,于12月1日将王某成抓获。经讯问,王某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深入阵地,串并关联 从速攻坚疑难案件
  11月12日,码头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曾于11月1日在集市上摆摊卖货,转眼功夫放在马扎上的手机便不见了。
  打击侵财专业队联合码头派出所经调查走访并通过周边监控,迅速锁定嫌疑人外貌特征,随后通过监控系统确认了嫌疑人,后经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陈某民,并确认了陈某民的住址。
  11月13日清晨,办案民警蹲守在嫌疑人陈某民的家附近。一个多小时后,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陈某民出现,外貌特征与视
  频中的嫌疑人一致。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向目标慢慢靠近,几面夹击,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民抓获,追回被盗手机。
  研判比对,巡线追踪 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打击侵财专业队牢固树立“破案必追赃、追赃必退赃”的理念,在追赃挽损方面狠下功夫。
  11月2日14时48分,黄山街道张先生在财税大厦被盗一辆山地自行车。接警后,打击侵财专业队上马攻坚。经视频追踪,嫌疑人盗取自行车后沿市区四处游逛,最后在通山街通过物流打包寄往湖南。打击侵财专业队通过物流信息落实盗窃嫌疑人身份和住址,兵分两路,一路赶赴嫌疑人藏匿地点进行抓捕,一路通知物流公司拦截该包裹。4个小时内成功破获此案,追回被盗山地自行车并发还失主。
  邹平公安将持续开展创安创满活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惩治违法犯罪,守护平安邹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