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邮储银行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时间:2020-07-02 09:29:2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下新时代的新荣光。  

  本月,“邮储银行+”推出“让党旗高高飘扬”系列报道,展现邮储银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有机融合、互促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百姓民生积极贡献金融力量的生动实践。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有机融合、互促共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抗击疫情 勇担责任冲锋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邮储银行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突出抓好疫情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行各级党组织强化初心使命,充分统筹金融资源,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积极保障民生;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斗争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火速调集党团员骨干力量,快速完成贷款相关程序,为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用于抗疫资金周转。邮储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分行党员先锋队,2个工作日完成贷款调查和审批,为广西防疫药品和防护用品的采购供应配送单位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1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  
  这只是邮储银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邮储银行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授信支持超2700亿元、发放贷款超1000亿元,今年以来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3500亿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不忘初心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邮储银行自今年4月起在全行范围内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活动,本着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学习研讨、查找差距、整改提高、效果评估四个环节,建设“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强作风抓落实”的模范机关,发挥机关“风向标”作用。  
  邮储银行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结合“强总部”战略,重点在总行、一级分行两级机关层面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在全辖机关层面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包括“抓业务攻坚、促争当第一”“抓政令畅通、促上下同欲”“抓放权赋能、促固本强基”“抓担当作为、促效率效益”“抓风险管控、促稳健长青”等5大方面16项具体措施。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提出打造“五型”模范机关,即“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通过汇总编辑《江西分行“模范机关”建设学习参考》、设立“模范机关”建设信息专栏等举措,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邮储银行福建省福州市分行党委开展“找差距、促提升,我为分行发展献一计”活动,围绕“研究、创新、改革、协同、合规、执行”六大赋能献计献策,针对短板不足设立创新项目24个。  
  创新引领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创新实施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进”2.0主题活动,坚持“党建引领、联创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原则,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外部共建、系统内共建、跨行共建和行内共建,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扩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持续转化为全行改革发展优势。
  
  邮储银行湖北省襄阳市分行党委与湖北华电襄阳公司党委共同组织“党建共建、共享、共进签约仪式”暨“学习两会精神、实现共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就业务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促成襄阳市分行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邮储银行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支行党支部与当地检察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前往当地区政府分配的定点扶贫单位赤沙镇青川村,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入户调查,实地了解扶贫工作情况,分别认领困难家庭帮扶任务,共同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行动。  
  邮储银行山东省德州市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动山东省分行机关个金代金党支部,与总行代理金融管理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共建活动,加强条线联动。三方通过“现场会议+线上视频”形式,共同上党课,共同探讨以党建促发展。  
  在2019年开展“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的基础上,邮储银行今年继续组织在全行开展和深化该项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拓宽思路,深挖特色,丰富形式,积极主动探索践行合规理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新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共筑合规机制、促进稳健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