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帮客户止损5万元!农行滨州分行为堵截电信诈骗请来了警察……

时间:2020-11-17 16:12:5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于清泉

   11月4日9:08分,农行滨州分行邹平支行营业室迎来了一对70多岁的老年夫妇,他们要求开通手机银行,需要同时绑定云闪付。由于客户年龄较大且表现的很迫切,引起了大堂工作人员的警惕,便询问其开通目的,客户拒绝回答并坚持要马上开通,工作人员意识到老夫妇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

  
  于是,工作人员借为客户连接无线网的机会,发现客户手机上屏幕上一条推广信息,大意是:只要开通手机银行并绑定云闪付,下载数字应用证书,以“精准扶贫”的名义购买50000元数字货币基金,即可额外获得5万元报酬...等等,还要求客户保密。该行工作人员紧接着上网查询相关信息,发现微博、知乎等媒体报道过类似诈骗事件。
  
  工作人员本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将客户带到贵宾室进行劝说阻止。虽经多次劝说,客户仍执意要开通手机银行,而且情绪相当激动,一时难以劝阻。
  为维护客户利益,大堂主任向公安机关求助,不到五分钟,警察到达该网点,了解情况后告诉客户,这是一种典型的诈骗手段,目标就是老年群体,在本地已经有多人被骗。当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时,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银行同志好,好人啊,谢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