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农商方案 助燃厨具“烟火气”

时间:2024-01-11 08:29:3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朱润

   、博兴县兴福镇是全国最大的不锈钢厨房用品生产基地,商用厨具产业规模约占全国总量的30%以上,形成集原材料批发、配件及设备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被誉为“中国智慧厨都”。近年来,博兴农商银行立足厨具发展特色优势,传承弘扬农信“大挎包”优良传统,为厨具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定制金融方案,助燃厨具“烟火气”。

  优化布局,创新产品,提供服务“保障力”
 
  兴福镇目前共有商用厨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计2800多家,年产值达到300多亿元。博兴农商银行结合兴福镇产业布局,分别在兴福镇中心街、厨具城、板材市场布设4家营业网点,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兴福镇产业发展。
  为更好服务于地方小微企业发展,博兴农商银行推出了“普惠+特色”的产品体系,以“普惠小微贷”为基础,面向辖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普惠类产品支持;根据客户分析,推出“厂房按揭贷”、“冰柜加工贷”、“厨易贷”等专项信贷产品,实现行业产品营销全覆盖。同时,博兴农商银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利用好政策性产品优势,在大力发展“创业担保贷”的基础上,与人社局联合推出了“创业提振贷”,助力初创期企业发展;与科技局联合加大“支持产权质押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产品推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为兴福镇915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5.57亿元。

  借力合力,专项营销,提供服务“精准力”。以厨具协会为依托,精准获取客群。持续加强与厨具协会的对接力度,通过党建共建、定期座谈等方式,获取更新协会企业清单,通过协会发布产品、获取需求,提升合作黏性。以核心企业为基础,落实链式营销。借鉴产业链金融模式,以厨具核心企业为基础,获取其上下游客户信息,满足其上下游客户的融资需求。如针对厨具上游的钢铁板材市场推出了“贸易加工贷”,专项支持小微企业板材加工。以重要节点为切入,实现批量获客。通过重要时间节点,如每年一度的厨具节,实现集中营销获客;在商家、协会,设置驻点办公信息公示、贷款产品宣传单,积极搭建用信场景,引导客户用信。
 
  文化建设,理念更新,提升服务“持久力”。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展“四张清单”对接、“无感授信、有感反馈”、驻村驻点等基础工作,坚持高频多频走访,针对重点客户做好持续跟进,靠坚持拓展新增客户。二是建立以用途为中心的营销理念。通过客群细分,以贷款用途完善产品体系建设,完善营销策略,提升营销效果。如同样是厨具加工,生产冰箱和生产炉灶,其原料、工艺均不相同,根据具体的产品用途,进一步进行产品的细分和营销策略的搭建,提升适配性。三是建立以提升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根据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制定相应的金融服务方案,实施金融辅导工作,组建金融服务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落实“管家银行”和“主办银行”,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助燃“烟火气”。
通讯员:朱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