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博兴农商银行: 政银合作升级社保便民新模式

时间:2024-04-11 17:28:3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吴晓旭

   近年来,博兴农商银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探索政银合作服务辖区客户的新渠道、新理念,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提升客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该行与博兴县人社局共同推出的“社保便民贷”项目便是一次政银合作的有益探索。

  搭建产品体系,探索社保便民新路径

  近年来,该行与博兴县人社局通力合作,在社保卡开立、社保机具布放、社保缴费工作等领域取得了质的突破,“银行+社保”模式应运而生。为进一步丰富社保卡应用场景,强化社保卡便民功能,该行与博兴县人社局共同研发推出了“社保便民贷”,实现“一卡在手、贷款无忧”,将客户社保额度转化为银行信用额度,并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推出线上“社保e贷”,实现“足不出户、一点即贷”,将数字金融、科技金融赋能社保卡,大幅提升社保卡功能,探索出了一条社保便民的新路径。

  优化服务模式,提升社保便民满意度

  为更好开展社保便民业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该行在全县34家营业网点设立社保卡业务专区,布放社保卡制卡、社保查询机具,免费为全县客户提供服务,对高龄、残疾等特殊客户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将社保便民服务融入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工作,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一同开展驻村办公、驻专业市场办公、驻社区办公,平均每月覆盖一遍全县666个网格,将社保便民服务送到客户家门口,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创新推广模式,搭建社保便民朋友圈

  为将社保便民政策推广到全县每一个角落,该行与博兴县人社局联合开展“五进”宣传行动。结合小微企业金融辅导、“大调研、大走访、大营销”专项行动以及高管“十百千万”系列工程,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园区”活动,强化“点对点”“面对面”靶向宣传力度。该行充分运用自身网点、人员、服务等资源优势,通过在网点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流程上墙等方式,加强社保便民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充分借助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通过朋友圈广告定向推送、抖音短视频推广等方式加大线上营销力度,扩大社保便民政策覆盖面,搭建社保便民朋友圈。

  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社保便民贷483户、5361万元,为普惠金融促进便捷获贷和激发消费潜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为更多的社会群体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通讯员:吴晓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