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持续助力不松劲 生产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3-18 08:47:1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春节过后,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积极推动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督导、靠前服务功能,确保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快速启动,有序推进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时节。为扎实推进梁才街道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工程,自3月3日开始,辖区内黄河七路,梁才中心学校至东外环以西铁路,全长4300余米路段,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项目快速启动,有序复工。据了解,新城东区污水管网雨污分流工程,是滨城区重点民生工程。梁才路段由山西金光道环境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在征得区建设局、区市政的同意后,拟定工期,经过充分准备,由梁才街道审批,协调帮扶,快速复工。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加速工程进展。复工后,梁才街道把相关政策送到公司,想尽办法帮助公司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以及排除工程沿线施工困难,在复工后不断跟进服务,提供支持,促使工程进展尽快驶入“快车道”。公司项目部经理吴新民说:“复工后,项目快速启动‘抓时机,赶进度’机制,首批复工20余人,动用挖掘机、铲车3台,计划4月15日全部完工。”在疫情防控上,该公司坚持每天对办公室、伙房、所有施工范围进行两次消毒,所有员工每天两次测试体温,每天发放一次口罩,确保抗击疫情,快速复工,保健康,保进度。

  旧村改造提升工程,顺应民心,走在前列

  为提升防洪能力,减少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梁才街道立足疫情防控不松弛的前提下,以“合理保护群众利益”为主要原则,积极有序推进旧村改造提升工程进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了解,该街道成立“旧村改造提升”工作专班,协调规划,总体部署,摸实情、出政策、拟方案、抓落实,并推行《“三个一”旧房屋拆除方案》,在拆除相关村居的断壁残垣,危旧房屋工作上给群众吃了颗“定心丸”。

  第一个“一”:保存一份影像资料。对拆除用户涉及的房屋设施,工作专班进行录像,拍摄视频,从不同角度拍摄一组照片。所拍影像资料均注明户主、拍摄时间、拍摄人等相关信息,形成资料存档,以便日后拆迁等调用核查,还原原貌;第二个“一”:列出一张清单。街道聘请区拆迁办对旧村改造提升工作中,涉及的用户房屋等财产进行测量、清查,生成报告,列出清单,户主签字后存入档案;第三个“一”:签订一份合同。街道针对拆除房屋等设施的现状,面积、长度等拟定一份“房屋拆除协议书”,甲乙双方核实签字后生效。“三个一”材料均分为电子稿和纸质材料两种,形成档案,一户一档,一式五份。相关村居居委会保留一份,相关用户保存一份,街道办事处保留一份,报区指挥部和档案馆各一份。据街道武装部部长杜江涛介绍说:“该项工程,我办辖区涉及10个村居52户家庭,拟拆迁房屋92间,院墙200余米,简易车棚10处,车库4处,空闲宅基12处。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强化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包村包户到人,积极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消除群众隐患。自3月2日复工开始,方法顺民心,得民意,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

  复工复产注入活力,有序运营,提效加速

  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复工复产后,街道持续对接企业,提供帮扶和引领,促使企业尽快驶入“快车道”,全力降低损失,实现疫情防控、生产增效双赢。截止目前,梁才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63家已全部顺利复工复产。街道在前期审批、帮扶企业复工的基础上,积极跟进,不断注入新活力,促进企业严防控、减损失、提效益、快发展。

  据悉,该街道对复工后企业实施“跟进监督,持续服务,回头查看、创新引领”的十六字工作方针,推动辖区企业跑出“加速度”。“跟进监督”即对复工企业跟进检查督导,对生产环境消毒、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试等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生产发展的运转情况,不定时进行跟踪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服务”就是在企业复工以后,应对出现的新问题,产生的新困难,街道专班持续进行调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回头查看”即街道通过抽查的方式,对复工后企业内各项防疫制度、生产标准、信息登记、健康码使用情况进行回头查看,规范生产和防疫安全;“创新引领”就是在疫情防控大形势下,街道协助企业转变思路,广纳信息,拓宽渠道,变不利因素为有利机遇,立足各企业常规生产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在街道辖区的山东滨州环通动力有限公司,复工近20天来,员工健康,生产运营规范。街道的“复工十六字方针”,给他们注入了动力,半个月就完成2000套模具的生产加工任务。另外,街道“跟踪监督,持续服务”。还为黄河钢构创业有限公司解决了复工后物流受阻,原料购进困难等问题,复工20多天来,每日生产钢材构件达70余吨;茂泰纺织有限公司也在街道的助力下,将损失降到了最低,快速进入生产,领跑在前。现今,纺织品日产量20余吨,人均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辖区壹珈服饰有限公司在街道的引领下,创新思维,及时转换角度,购进口罩生产机器,部分生产线成功转型,为抗击疫情,增产增收加速奔跑。“借三八妇女节之际,我为街道办事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女英雄送上1000个口罩,多亏了街道的前期支持和后期的跟进服务,我们才能快速步入正轨,加快生产进度。”经理刘文华介绍说。

  据了解,疫情当前,梁才街道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不怠慢,持续助力项目建设不松劲。3月7日,街道白鹭湖社区北石村,10余台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车全面开工,清理地表、开挖沟渠。原来,总长107公里、总投资约195亿元的沾临高速涉及梁才辖区12个村居,梁才段长8.5公里,延长线1.98公里。承建单位“齐鲁交通有限公司”在街道的支持与配合下,对涉及村居的地上附着物进行清理,继而展开迁占工作,计划21天全面竣工,用速度和质量提交满意答卷。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团结一心,毅力坚守;项目建设,复工生产需要抢抓先机,快速推进。梁才街道持久用力,层层递进,恒温帮扶,促使各项生产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委组织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