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车王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3-07 10:35:0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三月阳春好风光,雷锋精神大发扬。在第61个“雷锋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3月5日,车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爱心义诊送关怀健康科普暖人心

  义诊现场,车王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们充分发挥自身医疗专业优势,免费为到场的附近群众开展了测血压、血糖、内科听诊、中医把脉、眼科和口腔检查等多项服务,让每一位问诊居民都享受到了一对一的服务,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周到、便利的医疗服务。

  移风易俗树新风雷锋精神共传承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居民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前往当地集市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约的新时代新风气,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守望夕阳暖人心敬老爱老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继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走访慰问。慰问期间,志愿者们精心、细致地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剪指甲,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关怀与温暖。

  童心向党学雷锋争做时代小先锋

  志愿者带领儿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前事迹,与儿童共同朗读《雷锋日记》选段,通过雷锋同志朴实的话语,感受以无私奉献为基本内涵的雷锋精神。并鼓励小朋友争做“小雷锋”,力所能及的帮父母、老师做家务,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致敬。

  下一步,车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车王镇团委将持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融入群众生活、走进人们心灵、服务发展大局,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