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阳信二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

时间:2018-07-25 16:43:0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6.jpg

   7月21日—23日,阳信二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20余人赴河北省西柏坡革命胜地及冉庄地道战等系列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jpg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及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员们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瞻仰了名为“赶考”的五大书记铜像,亲临五大书记故居、中央军委作战室等,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与不懈努力。

 3.jpg

  来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实地重走了600多米的地道,亲身体验抗战的艰辛。在一件件历史实物面前,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冀中军民敌后抗战的英勇事迹,见证了中国抗日战争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深刻体会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新时期党员的责任。

 4.jpg

  雁翎队是活跃在白洋淀中的水上游击队,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抗击日寇、保家卫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纪念馆中大量雁翎队在抗战时期参与保家卫国的珍贵历史图片及实物,真实记录了雁翎队打击日寇、铲除汉奸,与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的场面。听着讲解员介绍,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5.jpg

  追寻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大家又专程赴河北省易县"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爬上“狼牙山五壮士”战斗和跳崖遗址,重温“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故事,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赴汤蹈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6.jpg

  此次活动是阳信二中党支部扎实推进“三大一初”活动的具体举措。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冀中军民敌后抗战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强化了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阳信教育助力添彩。

  (阳信二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