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滨城区第一小学2018年度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现场纪实

时间:2018-09-04 09:13:2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生入学,被分到哪个班级?班主任是谁?一直是社会和家长高度关注的问题。滨城区第一小学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阳光分班”,效果非常好,家长和老师一致拥护,所以今年的一年级分班,同样采用“阳光分班”的方法。9月3日下午四点,滨城一小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阳光分班”仪式,特别邀请了学校家委会代表、学校各级部代表以及一年级班主任、任课教师见证“阳光分班”全过程。

1.jpg

  分班现场,刘国辉副校长首先向家长代表、教师代表说明分班原则。教导处副主任陈让飞介绍分班方法:首先确定学生总数,然后按性别分为男女生两组,男女生再分别按照1-8编号,同一编号的学生为一组。陈主任在众人监督下操作电脑分班全过程,随后连接打印机输出8个班的学生名单,8个班分别以字母顺序“A—G”排列下来。班主任抽到哪个号,就等于抽到了该号码代表的班级学生,在此次分班中,也让双胞胎、多胞胎学生分在同一个班,给家长带来便利。这样确保分班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没有暗箱操作,让家长放心。

2.jpg

  刘修海校长最后强调,新生入学分班后,学校不得再进行调整。即便以后再进新生,也由各班主任抽签编入班级。阳光分班将会使学校办学会更加公平、公正、透明,希望广大家长继续关注教育事业,并做好监督工作。

     (滨城一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