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阳信二中:专家精准支招,提升备考效率

时间:2020-12-02 16:44:3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蒋栓德、崔晓琛

   为进一步促进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提升新高考背景下的复习效率,12月1日,阳信二中邀请高考备考研究专家、金太阳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焦兆群作《新形势下的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策略》专题讲座,就新高考备考策略、学科备考方向、尖子生培优方法等方面进行精准指导。

  

  “一轮复习看精神,要苦干;二轮复习看水平,要巧干,三轮复习看状态,要精干。”针对高三备考即将进入二轮复习的时间节点,焦兆群从高考三轮复习需要精准定位入手,形象地指出,如果说高三一轮复习是一场全面的战争,需要我们老师用地毯式的轰炸方式,把每一个考点放在里面;高三二轮复习就是一场重点歼灭战,必须“集中优势的资源和兵力,有重点地轰炸”, 二轮复习是学生复习迎考的攻坚期,是教师指导备考的关键期,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心期。针对容易出现的影响备考效率的几种现象,焦兆群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二轮复习策略选择的三条原则:统筹规划,专题突破;问题导向,针对训练;系统建构,重在素养,并从定位清晰,明确复习目标;统筹规划,进行专题突破;精心备课,提高课堂效率,精进训练、突破复习瓶颈等四个方面,就新高考备考策略、学科备考方向、尖子生培优方法等当前老师们最关心的问题一一给出合理的复习建议和科学指导。
  

  焦兆群院长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详实,针对性、启发性强。讲座现场秩序井然,与会教师认真聆听,细心记录,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校长朱洪彬主持讲座并作总结,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讲座的新理念、新思路,将聆听讲座的感悟运用到教学中,学以致用,提升备考效率,全力备战2021年高考,再创高考新佳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